观测显示海洋云加剧了变暖

导读 对卫星云观测的一项新分析发现,全球变暖导致海洋上空的低层云减少,从而导致进一步变暖。由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研究人员与

对卫星云观测的一项新分析发现,全球变暖导致海洋上空的低层云减少,从而导致进一步变暖。由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研究人员与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和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同事合作进行的这项研究在线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中。

卫星观测结果的分析有助于减少长期以来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随着地球变暖,海洋低层云将如何演化,变暖将如何反馈?这些云层,例如造成旧金山夏季经常阴沉的天气的层积云,分布在全球海洋上,并通过遮蔽太阳光使地表强烈冷却。这项新的研究发现,总体而言,随着大气中二氧化碳(CO 2)浓度的增加,这种冷却效果将有所降低。最初由CO 2增加引起的变暖从减少云量中获得了额外的推动力-放大了反馈。

该小组分析了卫星云的观测结果,以估计海洋低云如何应对大规模气象条件下的自然变化。然后,研究人员使用全球气候模型模拟来确定这些气象条件将如何随着大气CO 2的增加而变化。使用这种方法,他们能够计算出云层将如何响应这种经过修改的气象环境。

LLNL气候科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蒂姆·迈尔斯(Tim Myers)表示:“我们发现低云很可能会加剧全球变暖,但与以前的理解相比,这种积极反馈的影响更加微弱。”

产生更静音效果的原因是什么?低云对变暖反应的区域差异。

“平流层和中纬度地区的热点与热带浅层积云地区的相对低迷相结合,总体上产生适度的放大作用,” NASA兰利研究中心科学系统与应用公司的研究合著者赖安·斯科特(Ryan Scott)解释说。 。

然后,研究人员确定了他们新的低云反馈值对气候敏感性(CO 2倍增所导致的地球变暖)的含义。他们发现,在2.4至3.6°C(4.3至6.5°F)之间,气候敏感性很可能(三分之二),比以前的估计值低且窄。

他们的结果指出了全球气候模型中的一些关键缺陷,这些缺陷导致海洋低云对变暖的响应变化很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无法直接模拟控制云活动的小规模物理过程。

LLNL的合著者Mark Zelinka说:“模型似乎掩盖了浅积云的反馈,从而在某些当前模型中产生了不切实际的大幅度变暖。” “但是,有些模型根本没有模拟放大的低云反馈,从而产生了不切实际的静音变暖。”

为了测试他们的方法,研究人员转向了一个非常不寻常且极端的海面变暖事件,即2015年在东北太平洋观察到的“海洋热浪”。

迈尔斯解释说:“我们证明,我们可以准确预测在海洋热浪中卫星探测到的云的变化,因此我们有信心可以预测云对全球变暖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