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乙醇减少碳足迹温室气体

导读 能源部(DOE)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玉米乙醇的使用正在减少碳足迹并减少温室气体。 该研究报告最近发表在《生物燃

该研究报告最近发表在《生物燃料,生物产品和生物炼制》上,分析了2005年至2019年玉米乙醇产量的四倍增长。科学家评估了此期间玉米乙醇的温室气体(GHG)排放强度(有时称为碳强度或CI),发现CI降低了23%。

据阿贡大学的科学家称,在此期间,玉米乙醇的产量从1.6增至150亿加仑(6.1增至570亿升)。支持性生物燃料政策,例如环境保护局的可再生燃料标准和加利福尼亚州的低碳燃料标准,都有助于促进生物燃料的增长。这些邦和州计划都评估了燃料生产路径的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以计算使用可再生燃料的收益。

为了评估排放,科学家使用了一种称为生命周期分析或LCA的过程,这是比较不同燃料生产途径之间相对温室气体排放影响的标准方法。

“自1990年代后期以来,LCA研究已经证明了玉米乙醇作为汽油替代品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优势,”负责实验室能源系统部门系统评估中心的Argonne高级科学家Michael Wang说,该研究的主要内容之一调查员。“这项新研究表明玉米乙醇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下降趋势。”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阿贡(Argonne)分析师Uisung Lee指出:“自2005年以来,从玉米种植和生物炼制角度看,玉米乙醇生产途径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Lee指出,该研究依赖于农业部提供的玉米种植的综合统计数据,以及行业基准数据得出的玉米乙醇产量的综合统计数据。

合著者Hoyoung Kwon表示,尽管肥料输入保持不变,玉米籽粒单产提高了15%,达到每英亩168蒲式耳,导致收获的每蒲式耳玉米的肥料输入强度降低:氮素使用量减少了7%,钾肥使用量的18%。

另一位合著者May Wu补充说,乙醇产量提高了6.5%,乙醇工厂的能源消耗减少了24%。

Wang说:“由于2005年至2019年玉米乙醇的总量增加和CI值降低,玉米乙醇导致2005年至2019年温室气体总量减少了超过5亿吨。” “对于来说,像玉米乙醇这样的生物燃料可以在减少我们的碳足迹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Argonne小组在这项研究中使用了Argonne的GREET模型。Argonne开发了GREET(温室气体,管制排放和技术中的能源使用)模型,这是一种独特的LCA分析工具,可以模拟各种车辆和燃料组合的能源使用和排放量输出。世界各地的政府,行业和其他研究人员都使用GREET对玉米 乙醇和其他生物燃料进行LCA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