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建立新加坡海平面历史的新记录

导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Singapore)的气候科学家已将新加坡海平面的已知记录扩展到近 10,000 年前,提供了更强大的数据集,以帮助未来预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Singapore)的气候科学家已将新加坡海平面的已知记录扩展到近 10,000 年前,提供了更强大的数据集,以帮助未来预测海平面上升。

研究气候变化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重建其数千年的历史。为了更好地了解未来变化的潜在原因和影响,科学家们需要从过去学习并理解过去。

由南大研究人员领导的国际团队在新加坡滨海南的一个地点从地下 40 m 深处提取古代沉积物,通过严格的实验室方法(例如,识别有孔虫等微化石)和统计分析来获取数据重建新加坡的海平面历史。

对于气候科学家来说,海平面记录回溯得越远,未来预测的图景就越清晰。全新世初期(10,000-7,000 年前)的转变代表了地球历史上自然全球变暖的最后一次重大事件,当时冰盖融化和海洋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 20 米。在过去的 3,000 年里,新加坡的海平面一直稳定,直到 20 世纪由于气候变化而加速。

主要作者 Stephen Chua 博士在新加坡地球观测站 (EOS) 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亚洲环境学院 (ASE) 博士工作期间完成了这项研究,他说:“通过确定新加坡海平面记录的年代到 10,000 年前,我们从全新世早期检索到了重要的新信息。这一时期的特点是海平面迅速上升,但直到现在仍知之甚少。”

“这种更精细的海平面记录也有更广泛的影响。例如,它将导致对海平面上升的更稳健和准确的本地预测,为新加坡适应气候变化提供战略指导。”

哥伦比亚大学哥伦比亚气候学院的合创始院长 Maureen Raymo 教授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面对持续的海平面上升,这是有效规划适应措施所需的关键信息类型。全球变暖。我们的过去确实影响了我们的未来。”

为什么要对 Marina South 站点进行调查?

开发准确的古代海平面记录需要从存在海泥和红树林泥炭等沉积物的“理想”地点提取沉积物。

为了选择可能的最佳取芯点以获得准确的结果,研究人员查看了数千个可用的钻孔记录——为基础设施项目钻入地下的钻孔记录。

ASE 和 EOS 海岸实验室的负责人、蔡博士的导师 Adam Switzer 副教授说:“找到合适的钻探地点是一项巨大的努力。斯蒂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各种过去 30 年的建设努力只是为了找到可能合适的记录。因此,我们对整个地区的地质的了解也大大提高了。”

调查结果对新加坡应对海平面上升的海防计划有用

该研究于 2021 年 6 月 4 日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全新世》上,还发现了第一个确凿的证据,表明红树林仅在滨海南地区存在了大约 300 年,然后就死于与当时海平面上升相关的洪水。

在现代海平面以下 20 m 的深度,研究人员发现了丰富的红树林花粉,表明近 10,000 年前新加坡南部存在红树林海岸线。南大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那段时间海平面上升高达每年 10-15 毫米,这很可能导致红树林的消亡。

研究结果为新加坡提供了有关当前和未来适应方法的有用见解,因为该岛国希望超越工程解决方案并采用自然方法来保护该国的海岸线。

尽管其作为海岸防御的适应性和有效性,该研究强调了红树林在海平面迅速上升的情况下的局限性。这证实了南大与他人合着的一项早期研究,该研究表明,在高碳排放情景下,如果海平面上升每年超过 7 毫米,红树林将无法生存。

该研究的合著者、EOS 主任 Benjamin Horton 教授说:“海平面上升是气候变化的潜在灾难性后果,因为气温上升会融化冰盖和温暖的海水。未来上升的情景取决于理解海平面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对新加坡过去海平面变化的准确估计为此类预测提供了背景。”

剑桥大学斯科特极地研究所的第四纪地质学家 Philip Gibbard 教授对这项研究发表了独立评论,他强调了来自远离冰川地区(如新加坡)地区的记录的重要性。

“它们提供了一个海平面变化过程的模型,不受与冰川消融、融水排放等相关因素的影响。来自新加坡和该地区的这一重要系统贡献提供了跨越后冰河全新世时期的宝贵记录,从而允许该地区海平面变化的一般模式有待建立。随着未来更多研究的开展,该记录可以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