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表面和海底的粒子并没有那么不同

导读 尽管科学家们经常假设科学数据中的随机变化符合对称的钟形正态分布,但自然界并不总是那么整洁。在某些情况下,偏态分布(如对数正态概率分

尽管科学家们经常假设科学数据中的随机变化符合对称的钟形正态分布,但自然界并不总是那么整洁。在某些情况下,偏态分布(如对数正态概率分布)提供了更好的拟合。研究人员之前发现,海洋浮游植物的初级生产和通过从表面下沉的颗粒输出碳与对数正态分布一致。

在一项新研究中,Cael 等人。发现海底的通量也符合对数正态分布。该团队分析了来自六个不同地点的深海沉积物陷阱的数据,代表了不同的营养和氧气状态。他们发现对数正态分布不仅适合有机碳通量;它也为碳酸钙和蛋白石通量提供了简单的比例关系。

揭示对数正态分布使研究人员能够解决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营养物质是否通过不规则的脉冲或持续的颗粒雨到达底栖生物——海底的生命?该团队检查了分布的形状,发现 29% 的最高测量值占海底有机碳通量的 71%,这比帕累托原理规定的 80:20 基准不平衡要小。因此,尽管高通量脉冲确实可能为底栖生物提供营养,但它们并不是主要来源。

这些发现将为研究人员探索海洋表面的净初级生产与深海通量之间的其他系提供一种简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