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野火烟雾对气候的影响较小

导读 新的研究表明,野火烟雾中吸收阳光的细小颗粒对气候的影响可能比广泛假设的要小,因为当烟流与清洁空气混合时发生的反应会降低其吸收能力和

新的研究表明,野火烟雾中吸收阳光的细小颗粒对气候的影响可能比广泛假设的要小,因为当烟流与清洁空气混合时发生的反应会降低其吸收能力和气候变暖作用。在一项独特的大火研究中,由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领导的研究小组使用一套强大的观测技术,研究了去年夏天亚利桑那州大规模伍德伯里大火中烟雾的性质。

首席詹姆斯·李说:“这些观察结果对于试图在气候模型中表示有机吸收气溶胶或褐碳的人可能有用,方法是确定它们的老化程度,并了解影响它们吸收光并引起变暖程度的过程。”作者是《 JGR:本周的大气》的作者,也是Los Alamos的博士后研究员。

伍德伯里大火在被遏制之前燃烧了近124,000英亩,超过一个月的时间。Los Alamos和New Mexico Tech的研究人员使用了包括Los Alamos气溶胶法证实验中心(CAFÉ)的气溶胶质谱仪在内的强大仪器,测量了周围4个大烟羽中的气溶胶的化学,物理和光学性质以及痕量气体浓度。即时的。研究小组发现,烟羽的组成以及烟羽内的气溶胶特性比预期的要多样化得多。烟雾的更多氧化会降低其吸收太阳光的潜力,并减少其对气候的影响。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的大气化学家艾里森·艾肯(Allison Aiken)说:“野火羽很复杂,而且变化很快。“羽状中心的颗粒与边缘相比具有不同的形状和化学性质。”

该团队能够观察到完整且分散的烟羽,这些烟羽在新墨西哥州300英里处行驶超过半天时,在烟羽的核心保留了相对不变的气溶胶,但提供了宝贵的见解,使烟雾在与烟气混合时会如何转变更清洁的空气。

艾肯说:“这很重要,因为我们需要捕捉长距离输送烟羽时发生的物理化学变化,以正确模拟气候影响并了解不同位置和距源的人类健康影响。”

尽管研究小组观察到伍德伯里的火灾排放物包含棕色碳,该棕色碳以有效的吸收光的能力验证了先前的观察结果,但只有羽状芯的情况如此。在边缘,有机气溶胶吸收的光要少得多。

精细结果表明,混合和氧化使棕色碳变浅,从而降低了其吸收光并引起变暖的能力。这意味着野火褐碳的变暖效应可能小于已发表的模型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