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gerland的远古DNA使英国与欧洲分离

导读 几千年前,英国通过称为Doggerland的地区加入了欧洲其他地区。然而,在全新世中期,发生了一次海洋浸没,使英国的陆地与欧洲其他地区分开,

几千年前,英国通过称为Doggerland的地区加入了欧洲其他地区。然而,在全新世中期,发生了一次海洋浸没,使英国的陆地与欧洲其他地区分开,而欧洲其他地区现已被北海覆盖。

沃里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学家研究了来自人类的沉积古代DNA(sedaDNA)。了北海南部沉积物沉积物中的,该地区以前与8150年前的海啸无关。

该文件由布拉德福德大学领导,涉及沃里克大学,威尔士圣三一戴维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科克大学,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塔尔图大学以及史密森尼自然历史博物馆,“斯托格加海啸和它对北海南部全新世早期景观的影响”,发表在《地球科学》杂志上。沃里克大学的生命科学家专门研究了Doggerland的古代沉积DNA。

华威大学的科学家在分析sedaDNA方面取得了许多创新性突破。其中之一是生物基因组质量的概念,他们首次能够看到生物量如何随事件而变化,本文提供的证据是指在DNA中发现的海啸中大量的木本树木古代沉积物。

还开发了鉴定sedaDNA的新方法,因为当前的鉴定方法不适用于在海中受害数千年的sedaDNA,因为每个物种的信息太少。因此,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即宏基因组学评估方法,从而对所有物种(而不是一个物种)进行了集体分析,分析了古代DNA分子末端发现的特征性损伤。

除此之外,分析sedaDNA的关键部分是确定它是原位沉积还是已随时间推移而移动。这促使研究人员开发出统计方法来确定哪种情况合适,利用地层完整性,他们能够通过评估sedaDNA核心柱中的生物分子垂直运动来确定沉积物中的sedaDNA自沉积以来并未大量移动。 。

鉴定古老的DNA片段分子来自哪个生物也具有挑战性,因为通常没有什么可直接比较的。在第四项创新中,研究人员改进了算法,以定义“黑暗系统发育空间”的这些区域,这些区域必定是生物起源于此的区域,从而克服了这个问题。

华威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罗宾·阿拉比教授说:“这项研究代表了古代沉积DNA研究的一个令人振奋的里程碑,它建立了许多突破性的方法来重建北方之前存在的8150年环境灾难。海淹没了他们进入历史。”

布拉德福德大学考古与法医学学院的文斯·加夫尼(Vince Gaffney)教授说:“探索北海下方失落的风景多格兰(Doggerland),是欧洲最后的考古挑战之一。这项工作表明,一支跨学科的考古学家团队科学家们可以使这片风景恢复生机,甚至可以为史前史上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Storegga海啸提供新的思路。

“导致Storegga海啸的事件与当今有很多相似之处。气候在变化,这对社会的许多方面都产生了影响,特别是在沿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