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发现的独角兽黑洞离地球超级近

导读 科学家们在我们的宇宙中又发现了另一个黑洞,但这个黑洞距离地球只有 1500 光年,绰号独角兽黑洞。这使它成为距离我们太阳系最近的已知黑

科学家们在我们的宇宙中又发现了另一个黑洞,但这个黑洞距离地球只有 1500 光年,绰号“独角兽”黑洞。这使它成为距离我们太阳系最近的已知黑洞。

它的质量只有太阳的三倍,被认为是一个小黑洞。发现它的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正在寻找附近有“非相互作用”黑洞的明亮恒星,这意味着黑洞不会从所述恒星中吸取物质。

“独角兽的发现是偶然的!” 该大学博士生兼校长塔林杜·贾亚辛哈 (Tharindu Jayasinghe) 说,他领导了发现这一发现的天文学家团队。“然而,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些非相互作用的黑洞,而这一发现是由这个正在进行的项目激发的。” 黑洞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它位于独角兽星座麒麟座中,还因为它可以让天文学家看到一个非常罕见的低质量黑洞。

追踪黑洞的难点之一是光无法逃离它们,这使得即使是最大的基于光的望远镜也几乎不可能发现它们。虽然主动以恒星为食的黑洞偶尔会产生高度可见的光,但非相互作用的黑洞则不会。事实上,它们通常只能通过辐射爆发或引力影响(称为潮汐畸变)来追踪,它们可能对邻近的恒星产生影响。

天文学家团队注意到这种扭曲影响了附近垂死的恒星 V723 Mon。在他们最近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的研究中,科学家们指出,这种扭曲促使他们寻找附近黑洞的迹象,该黑洞“必须比巨星亮度低得多,但质量要大得多。” ,V723 星期一。”

据宇航局的凌日系外行星测量卫星(TESS)、千度极小望远镜 (KELT) 和全天自动测量 (ASAS)报告,失真是可见的。后来,该团队从阿塔卡马沙漠远程天文台 (ROAD)、凯克天文台和 Neils Gehrels Swift 天文台等来源得到进一步确认。

这不是科学家第一次探测到太阳系附近的黑洞。2020 年,另一组科学家分享了对一个距离地球仅 1,000 光年的潜在黑洞的观察结果,该黑洞位于名为 HR 6819 的恒星系统中。 然而,几个月后发布的另一项研究对该观察结果提出了质疑,科学家们还没有最终证明任何进一步的事情。

“独角兽”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它提出了几个关于非相互作用黑洞的数量和行为的新问题。贾亚辛哈和他的同事们估计,我们的星系可能包含 100 到 1000 个“类似独角兽”的黑洞系统。我们确认的越多,我们研究这种特定类型的黑洞以及一般的黑洞所需的信息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