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带来的能源有利于北方

导读 利用来自ESA的Swarm卫星群的信息,科学家们发现了太阳风中带电粒子产生的能量如何流入地球大气层-令人惊讶的是,更多的流向磁北极而不是磁

利用来自ESA的Swarm卫星群的信息,科学家们发现了太阳风中带电粒子产生的能量如何流入地球大气层-令人惊讶的是,更多的流向磁北极而不是磁南极。

太阳在光和热的作用下沐浴在我们的星球上,以维持生命,但它也会在太阳风中用危险的带电粒子轰击我们。这些带电粒子可能会损坏通信网络,GPS和卫星等导航系统。强烈的太阳风暴甚至可能导致电力中断,例如1989年加拿大魁北克遭受的大停电。

我们的磁场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我们免受这种冲击。

地球磁场主要由过热的,旋转的液态铁海洋产生,该液态铁构成了我们脚下3000公里左右的外核,地球磁场就像一个巨大的气泡,可保护我们免受宇宙辐射和强大的风携带的带电粒子的逸散,而这些风带走了太阳的引力拉动并横扫太阳系。

像条形磁铁一样,地表的地球磁场由与旋转轴松散对齐的北极和南极确定。

极光提供了太阳与地球磁场相互作用时带电粒子的后果的可视化显示。

到现在为止,假设相同量的电磁能量将到达两个半球。但是,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一篇论文描述了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如何利用ESA的Swarm任务的数据意外地发现,太空天气传输的电磁能显然更偏向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