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电星系发出的高能伽玛射线

导读 巨型椭圆星系是宇宙中最古老的已知大型银河结构,没有旋臂,几乎没有或没有当前的恒星形成活动,但是它们的中央超大质量黑洞通常是活跃的银

巨型椭圆星系是宇宙中最古老的已知大型银河结构,没有旋臂,几乎没有或没有当前的恒星形成活动,但是它们的中央超大质量黑洞通常是活跃的银河核(AGN)。尽管几乎所有星系的核中都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但大多数核都不是AGN。天文学家认为,巨大的椭圆形是在宇宙大爆炸后不到十亿年的早期宇宙中形成的。相同的积聚有助于供给AGN,从而驱动快速移动的带电粒子的强大射流的喷射。粒子在射频下强烈发射,使这些物体成为射电望远镜的明亮目标,

VERITAS是一种高能辐射成像望远镜阵列系统,是一个CfA天文台,由位于山顶的Fred L. Whipple天文台的四个12米望远镜组成。亚利桑那州霍普金斯。VERITAS旨在研究伽玛射线光子,每个伽玛射线光子的能量大约是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看到的最高能量X射线光子的能量的一亿倍。CfA天文学家Wystan Benbow,Michael Daniel,Pascal Fortin,Gareth Hughes和Emmet Roache与一大批同事一起,使用VERITAS 在明亮的椭圆形旧星系中从AGN 搜索γ射线光子。。他们和其他天文学家意识到,由AGN产生的带电粒子射流以无线电波长辐射,因为它们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运动,所以当它们的粒子与低能光子相互作用时,它们会产生伽马射线发射。如果近乎正面观察到这些射流,则该发射特别明亮。

在2017-2019年期间,天文学家使用VERITAS研究了椭圆星系3C264中的AGN。他们在2018年初发现了非常高能量的伽马射线发射,并意识到这种发射必须是可变的。这种辐射使这种AGN距地球约三亿光年,是仅有的四个已知非面对面观察到的射流中距离最远的极高能伽马射线发射的AGN。他们通过多种多波长望远镜进行了大规模的观测活动,以追踪这一发现:斯威夫特,费米-拉特,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太空中的哈勃望远镜,以及使用Kitt Peak进行的地面光学和无线电观测受控望远镜,超长基线阵列和超大阵列。团队' 复杂的多波长数据和分析程序使他们能够确定3C264可能与著名的(且非常接近)星系M87及其射流相似;M87包含去年成像的超大质量黑洞。只有大约两百个很高迄今为止,已经发现了能量伽玛射线源,包括AGN和非AGN。3C264的新结果,作为椭圆星系中仅有的四个已知的非面对面AGN之一,扩展了我们对AGN射流及其基础物理学的认识。小组正在继续监视消息来源:在无线电射流中看到四个明亮的结,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将发生两个明亮的结,预计会发生一些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