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蛋白质可能来自太阳能微生物

导读 环境问题推动了一个新产业的形成,该产业专注于传统作物和牲畜的绿色替代品,包括植物性肉类。随着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产业成为主流,研

环境问题推动了一个新产业的形成,该产业专注于传统作物和牲畜的绿色替代品,包括植物性“肉类”。随着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产业成为主流,研究人员继续研究新的潜在方法来养活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事实证明,微生物可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生物对人类健康至关重要,它们同样长期以来一直在我们的食品供应中发挥作用。许多常见食物都经过发酵,包括奶酪和啤酒,这些都是由有益微生物制成的。这些相同的微生物能够产生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有朝一日可能成为人类饮食中的主食。

哥廷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探索了这种潜力,并在PNAS 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报告了他们的发现。据该团队称,太阳能电池板是使微生物蛋白质更有效和更环保的关键,从而导致一种潜在的可持续的低影响方式来养活世界人口。

该研究涉及创建基于微生物的大规模蛋白质生产设施模型。这些模型涉及利用空气、水、养分和太阳能来培养微生物的设施,然后收获并加工成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蛋白质。

评估了多种生长策略和不同类型的微生物,并将其与最有效的作物植物大豆进行了比较。与大豆相比,该研究指出,微生物产生的一公斤蛋白质只需要陆地面积的 10%,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所需的肥料和水量。

研究人员表示,基于微生物的蛋白质也可以在阳光较少的寒冷北方气候中生产,这意味着这些设施可能会建立在传统作物无法种植的地方——例如沙漠中部。

根据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多里安·莱格 (Dorian Leger) 的说法,微生物蛋白质包括正常健康所必需的所有必需氨基酸,此外还包括矿物质和维生素。这使得微生物蛋白质成为一种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可以在许多地方生产和收获,同时有助于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