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欧洲的干旱正在加剧

导读 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 (CZU) 环境科学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欧洲复合暖季干旱的增加是一种动态的、不断发展的现象。 干旱是粮食安全

干旱是粮食安全和生态系统生产力的主要威胁之一。近几十年来,欧洲经历了一系列干旱,造成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损失和环境影响。CZU的科学家们询问这些干旱是否存在相似的特征,尤其是与过去发生得更久的干旱相比。使用传统的单索引方法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而且研究还受到短期且通常在空间上不一致的记录的影响。

科学家们使用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多维聚类算法和欧洲干旱的水文重建。他们确定了主要的干旱类型并调查了干旱类型的变化。他们报告说,与潜在蒸散量增加同时发生的较短的暖季干旱显着增加。如果这种转变持续存在,“那么我们将需要新的适应性水资源管理政策,从长远来看,我们可能会观察到植被状况和生态系统功能的显着变化,”首席研究员 Yannis Markonis 博士说。

研究人员补充说,欧洲复合暖季干旱的增加是一个动态的、发展中的现象。它已经影响了生态系统功能和经济增长。一个有待回答的问题是,这种干旱事件是否会持续存在并成为欧洲水文气候的共同特征。科学家的分析得出的水文变量的当前趋势支持应该预期会发生这种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复合暖季干旱将进一步增加农业用水需求,影响植被,增加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但干旱现象的复杂性既不应被低估,也不应被过度简化。长期水文建模与数据驱动的分类相结合,提供了一个有一定局限性和假设的有前途的框架。尽管存在限制,但他们研究中提出的新模式是了解过去几十年干旱如何变化以及制定新的适应性水资源管理政策以减轻未来水文气候灾害风险的关键第一步。

这项名为“欧洲复合暖季干旱的兴起”的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