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研究人员确认空旷的天空伽马射线的起源燃烧的太空之谜得以解开

导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人员证实,恒星形成星系负责产生迄今为止尚未与已知来源相关联的伽马射线。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和天体

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研究学院的主要作者马特·罗斯博士说,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是什么产生了伽马射线——宇宙中最有活力的光形式之一——出现在看似“空洞的”斑块中。天空。”

这一发现可以提供线索,帮助天文学家解开宇宙的其他谜团,例如构成暗物质的粒子类型——天体物理学的圣杯之一。

“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最终发现了这种伽马射线发射的起源,解开了自1960年代以来天文学家一直试图破译的宇宙之谜,”罗斯博士说。

“有两个明显的来源可以产生在宇宙中看到的大量伽马射线。一个是气体落入在所有星系中心发现的超大质量黑洞——称为活动星系核(AGN)——另一个是与星系盘中的恒星形成有关。

“我们模拟了宇宙中所有星系的伽马射线发射,并将我们的结果与其他来源的预测进行了比较,发现产生这种漫射伽马射线辐射的主要是恒星形成星系,而不是AGN过程。.”

在更好地了解宇宙射线(以非常接近光速的速度传播的粒子)如何穿过恒星之间的气体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能够查明是什么产生了这些神秘的伽马射线。宇宙射线很重要,因为当它们与星际气体碰撞时,它们会在恒星形成星系中产生大量的伽马射线发射。

来自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和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是用于揭示伽马射线未知来源的关键资源。研究人员分析了许多星系的信息,例如它们的恒星形成率、总质量、物理大小和与地球的距离。

“我们的模型还可用于预测来自恒星形成星系的无线电发射——频率类似于汽车收音机的电磁辐射——这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多地了解星系的内部结构,”罗斯博士说过。

“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制作伽马射线天空的地图,这些地图可用于为下一代望远镜即将进行的伽马射线观测提供信息。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参与的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

“这项新技术有望让我们在伽马射线中观测到比我们目前的伽马射线望远镜所能探测到的更多的恒星形成星系。”

这项研究今天发表在Nature上,作者来自澳大利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