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不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导读 是我们星球的一个特殊特征,仍然拥有许多秘密。CNRS 研究员 Marion Garçon 使用从 1980 年代至今的科学文献汇编的沉积岩化学

是我们星球的一个特殊特征,仍然拥有许多秘密。CNRS 研究员 Marion Garçon 使用从 1980 年代至今的科学文献汇编的沉积岩化学数据,揭示了的新地质历史。她表明它们的生长不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它们一直富含二氧化硅。这项于 2021 年 9 月 22 日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新研究对板块构造开始的某些模型提出了质疑,并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随时间的增长。

根据所使用的模型,五、六、七甚至更多的仍然笼罩在神秘之中。它们构成了地球地壳的出现部分。有不同的浮雕以及不同成分和年龄的岩石,这种多样性使它们难以研究。

马里昂·加松 (Marion Garçon) 是 CNRS 岩浆与火山实验室 (CNRS / IRD / Clermont Auvergne 大学) 的研究员,她研究了汇集了年龄从 37 亿年前到现在的沉积岩信息的数据汇编。使用化学数据自上世纪80年代获得的,研究人员花了一个重新审视的沉积岩记录。在这项新研究中,她得出了两个结论,对增长的某些模型和理论提出质疑。

她的第一个结论是一直富含二氧化硅。平均而言,二氧化硅占质量的 67%,在整个地球历史上,其含量从未低于 60%。第一个发现与模型相矛盾,这些模型表明在地球历史的开始,的二氧化硅相对贫化,但富含铁和镁。

她的第二个结论是增长不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在过去的 37 亿年中,经历了六个主要的增长时期,每 500-7 亿年发生一次。这些事件使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它们可能与超的组装和分裂周期有关,例如其中最著名的盘古。

纵观我们星球的历史,超经历了分裂和组装的时期,其频率接近本研究中发现的六次增长时期。虽然目前无法在这些事件之间建立相关性,但这可能有助于指导未来的研究。Garçon 的工作揭示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的组成和增长,使改进地质模型成为可能,从而为新的研究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