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研究暗示大豆对治疗气道炎症的益处

导读 研究哮喘新疗法的科学家取得了一个有希望的发现,发现一种发酵大豆产品可以帮助缓解与动物模型相关的炎症。食品补充剂似乎通过作用于支气管

研究哮喘新疗法的科学家取得了一个有希望的发现,发现一种发酵大豆产品可以帮助缓解与动物模型相关的炎症。食品补充剂似乎通过作用于支气管中的关键细胞来诱导这些抗炎作用,并提出了一种不涉及类固醇吸入剂的补充治疗方法的前景。

科学家们已经探索了一段时间的想法,即富含豆制品的饮食可以帮助减轻哮喘症状的严重程度。2015 年发表的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子,称为哮喘大豆异黄酮研究(SOYA) 试验,试图建立在早期迹象的基础上,这些补充剂可以降低哮喘控制不佳患者的严重程度,但多年的研究没有得出这样的结论. 然而,后续调查发现它们实际上可以使具有非常特定基因突变的哮喘患者受益。

“大豆摄入量与过敏性疾病之间的关系过去曾有流行病学报告,这表明大豆的成分可能具有一些抗过敏作用,”这项新研究的第一作者、大阪城市大学的 Hideaki Kadotani 说。

研究人员通过给哮喘小鼠模型喂食富含一种名为 ImmuBalance 的发酵大豆产品的饮食来进一步探索这一想法,并将正常饮食的小鼠用作对照。在 ImmuBalance 小组中,科学家们观察到与哮喘相关的白细胞显着减少,称为嗜酸性粒细胞,同时抑制支气管炎症和粘液的产生。此外,科学家们报告说,与正常饮食的小鼠相比,与炎症相关的蛋白质和抗体有所减少。

“据报道,肠道微生物群的失衡可能与免疫系统和过敏性疾病有关,而大豆中发现的发酵膳食纤维可能对过敏性哮喘模型产生有益影响。” 该研究的支持作者浅井和久副教授说。

需要进一步的工作来探索在富含大豆的饮食的小鼠中看到的这些影响如何转化为人类哮喘患者,但科学家们相信这些发现确实显示了未来更舒适地管理病情的潜在途径。

“在临床实践中,类固醇吸入剂是哮喘治疗的基础,但已知它们具有不良副作用”,研究作者 Tomoya Kawaguchi 教授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应该推荐摄入发酵豆制品作为哮喘的补充应对策略,而且副作用更少。”

该研究发表在《营养》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