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小行星似乎是月球的碎片

导读 一颗好奇的太空岩石刚刚变得更好奇。小行星 Kamo`oalewa 有一个奇怪的轨道,使它几乎是地球的一个迷你卫星——现在它可能真的赢得了这个

一颗好奇的太空岩石刚刚变得更好奇。小行星 Kamo`oalewa 有一个奇怪的轨道,使它几乎是地球的一个迷你卫星——现在它可能真的赢得了这个称号,因为新的观测表明它实际上可能是月球的一个碎片。

Kamo`oalewa于 2016 年被发现,宽约 40 m(130 英尺),每 28 分钟左右旋转一次。从技术上讲,它围绕太阳运行,但它也以比月球远 13.6 倍的距离围绕地球运行,在我们前面和落后之间交替。这使它成为“准卫星”。

尽管 Kamo`oalewa 离地球相对较近,但研究起来很棘手,因为它很小、很暗,每年四月只能看到几个星期。因此,对于这项新工作,天文学家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过该窗口凝视,使用大型双筒望远镜 (LBT) 和洛厄尔发现望远镜 (LDT) 研究难以捉摸的岩石。

该团队测量了物体的光谱,即从其表面反射的光的模式。由于不同的元素反射和吸收不同波长的光,科学家可以使用物体的光谱来确定它的组成。在这种情况下,Kamo`oalewa 主要是基于硅酸盐的。

该团队表示,该指纹与任何其他已知的近地小行星都不匹配。最接近的匹配是阿波罗宇航员带回的月球岩石,这表明 Kamo`oalewa 是月球的一部分,可能在某种撞击事件中在某个时候断裂。这将使它成为第一个已知的起源于月球的小行星,它不寻常的轨道使这个假设更有分量。

该研究的合著者 Renu Malhotra 说:“一颗花园式的近地小行星不太可能像 Kamo`oalewa 那样自发地进入准卫星轨道。” “它不会在这个特定的轨道上停留很长时间,未来只有大约 300 年,我们估计它在大约 500 年前到达这个轨道。”

该团队的进一步工作将侧重于更详细地追踪 Kamo`oalewa 的起源。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