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推荐检查站系统以帮助指导气候工程研究

导读 对有朝一日可能用于人工冷却地球的工程技术的研究提出了当今社会面临的一些最棘手的问题。对于气候科学家来说,由于缺乏广泛接受的监督框架

对有朝一日可能用于人工冷却地球的工程技术的研究提出了当今社会面临的一些最棘手的问题。对于气候科学家来说,由于缺乏广泛接受的监督框架来指导他们的研究,这种紧张局势更加严重。

在PNAS上发表的一篇观点文章中,由 NOAA 和 CIRES 研究人员领导的一组科学家概述了一个框架,用于评估一种称为海洋云增亮或 MCB 的反射阳光方法的可行性。所提出的方法将使用海洋海盐颗粒来增加某些海洋区域上低洼云的反射率。这是正在考虑作为限制猖獗变暖的临时措施的许多提议方法之一。

在 NOAA 工作的 CIRES 科学家、主要作者迈克尔戴蒙德说,气候科学家一致认为,为避免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可以采取的最重要步骤是使经济脱碳,保护和恢复吸收碳的自然生态系统。

不幸的是,目前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不足以将升温限制在 1.5 摄氏度(或 2.7 华氏度)。随着全球气候影响日益严重,预计对气候干预研究的兴趣将会增加。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研究院发布的2021 年报告建议对气候干预方法进行研究,并进一步表示,此类研究应在“强有力的研究治理”下进行,以客观评估其价值和风险——目前尚不存在的治理.

NOAA 科学家 Graham Feingold 说:“MCB 现在被评估为一种潜在可行的选择,因此我们有责任在许多贡献机构之间进行协调,并为未来的研究计划创建结构。”

由 Diamond 和 Feingold 领导的一个团队,包括来自 NCAR、NASA 喷气推进实验室、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为这样一个框架提出了想法。他们提出了六个“检查点”的清单,在海洋云增亮研究期间应不断评估这些“检查点”。

如果在任何时候,研究工作表明 MCB 的某个方面在技术上不可行或在社会上不可接受,则该项目将被分流到“退出坡道”,从而导致工作重新定向或终止。

在科学家们确定的物理科学检查点中,研究人员需要建立足够的信心,即可以产生适当大小的粒子并将其传递到正确的高度,一旦到达那里,就可以形成有效散射阳光的云滴。他们还需要证明 MCB 活动不会触发云反应,从而大大抵消增亮效应。

科学家们还需要确定可以增亮的海洋云层的出现频率足以减少气候变化对全球的影响,并表明 MCB 的冷却效果是可测量的,以证明该方法正在按预期工作。

最后,MCB 研究需要澄清对沿海社区和生态系统的负面影响以及大气环流的大规模破坏以及意想不到的后果的风险,例如影响亚马逊等脆弱地区的降水模式。

除了解决科学差距之外,公平的治理结构还将在有关研究可行性和资助的决策中纳入来自物理科学以外领域的专家的意见,例如伦理学、社会学和生态学。例如,如果研究人员达到了对 MCB 影响的降水变化的可预测性有科学信心的程度,那么关于是否继续研究的决定将考虑生态和社会影响如何影响不同的社区或地区。

“政策制定者和可能受影响的社区需要在谈判桌上占有一席之地,以确保科学家生成的信息可用且与他们的需求相关,”戴蒙德说。尽管他们的论文侧重于 MCB,但科学家们主张建立一个类似的研究框架来评估其他气候干预建议的可行性,例如平流层气溶胶注入,这将通过在平流层中传播数百万吨光反射粒子来冷却地球,发现地球的保护臭氧层的地方。

“虽然在理想的世界中,全球社区将迅速建立正式的治理结构来监督研究和直接资助,但研究社区现在需要为自己制定指导方针,”戴蒙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