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分析表明棘龙潜入水中追捕猎物

导读 在 2020 年被宣布为已知的第一只游泳恐龙后,棘龙随后被怀疑是岸上涉水者。然而,对其骨骼的一项新分析将针头转向了它进入水下捕猎猎物的

在 2020 年被宣布为已知的第一只游泳恐龙后,棘龙随后被怀疑是岸上涉水者。然而,对其骨骼的一项新分析将针头转向了它进入水下捕猎猎物的概念。

棘龙最初被认为是善于游泳的人,因为它的尾巴呈桨状,鳄鱼般的长鼻子上长满尖尖的牙齿(非常适合),而且它的重心太靠前而无法支撑它的重量如果在陆地上双足行走。

在古老的河床中发现了巨大的棘龙牙齿化石沉积物,进一步支持了它生活在水生生物中的观点。

它本来是一种可怕的捕食者,估计体长为 18 m(59 英尺),重量超过 20 吨(18 吨)。这比霸王龙还大。不,蛇颈龙和沧龙不算作游泳恐龙——尽管它们是史前爬行动物,但它们不属于恐龙群。

2021 年,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的科学家们提出,虽然棘龙可能确实能够游泳,但它可能更像是一只鹳,当它沿着水边涉水时抓起鱼。除其他外,研究人员指出,它的眼睛和鼻孔不在头顶,而鳄鱼的眼睛和鼻孔在头顶,而且它的尾巴没有那么肌肉发达。

现在,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的一个团队表示,如果不出意外,棘龙在寻找食物时至少完全淹没了自己。据报道,其坚固、致密的骨骼表明了这一点,这将使其能够沉入水面之下。

科学家们将这一理论建立在对 250 种现存和已灭绝动物的股骨和肋骨横截面的分析之上。人们发现,虽然陆生生物的骨头中心是空心的,但已知在水下觅食的动物的骨头是完全实心的。在动物开始在陆地上然后进化成水生生物的情况下——例如鲸鱼的情况——它们的骨密度相应地发生了变化。

“棘龙可能已经通过'底部行走' - 就像现代河马 - 和它巨大的尾巴的左右摆动相结合,在浅水中移动,”U Cambridge的Guillermo Navalón博士说,他是一篇论文的共同主要作者在研究上。“它可能使用这种移动方式不是为了在开阔水域长距离追捕猎物,而是为了伏击和捕捉生活在同一环境中的大型鱼类,如肺鱼或腔棘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