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小的二元原恒星成员像行星一​​样形成

导读 在观察一个名为G11 92-0 61 MM 1的大型原恒星时,由利兹大学天文学家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它实际上不是一个恒星物体,而是两个恒星物体

在观察一个名为G11.92-0.61 MM 1的大型原恒星时,由利兹大学天文学家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它实际上不是一个恒星物体,而是两个恒星物体。主要对象,称为MM 1a,是一个由气体和尘埃旋转盘环绕的原恒星,这是科学家最初调查的焦点。在MM 1a周围的轨道上检测到一个名为MM 1b的微弱物体。科学家认为,这是通过大量年轻恒星周围的磁盘碎片形成双星的第一个观察到的例子之一。

MM 1a-- G11.92-0.61 MM 1系统的主要中心恒星,距离地球大约11,000光年 - 真是巨大的,比太阳大40倍。

另一颗恒星MM 1b,刚刚在MM 1a原行星盘之外的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探测到,是一个相对微弱的八十分之一(1/80)质量。

它们在尺寸上的显着差异表明它们是通过遵循两条截然不同的路径而形成的。

更重要的恒星采用更传统的路线,在重力作用下从密集的“核心”天然气中坍塌。较小的一个可能沿着这条路走得更少 - 至少对于恒星而言 - 是通过从成熟的“碎片化”的一部分盘中积累质量,这一过程可能与气体巨行星的诞生有更多共同之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天文学家已经知道大多数大质量的恒星围绕一个或多个其他恒星作为紧凑系统中的合作伙伴,但他们如何到达那里一直是一个猜想的话题,”团队成员Crystal Brogan博士说道,他是天文学家。国家射电天文观测台(NRAO)。

“通过ALMA,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包含并供给一颗正在生长的大质量恒星的气体和尘埃盘也会在早期阶段产生碎片,从而形成二级恒星。”

“这次ALMA观察开启了一些新问题,例如'二级恒星是否还有一个磁盘?' 并且“二级恒星能以多快的速度生长?” 关于ALMA的惊人之处在于,我们还没有充分发挥其在该领域的全部能力,有朝一日我们可以回答这些新问题,“来自NRAO的团队成员Todd Hunter博士说道。

恒星在星际空间的大气体和尘埃云中形成。当这些云在重力作用下坍塌时,它们开始旋转得更快,在它们周围形成一个圆盘。

“在像我们的太阳这样的低质量恒星中,行星可以形成这些圆盘,”利兹大学的天文学家团队负责人约翰·伊利博士说。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观察到的恒星和圆盘非常庞大,而不是目睹盘中形成的行星,我们看到另一颗恒星诞生了。”

通过观察尘埃自然发出的毫米波长光,以及气体发出的光频率的细微变化,研究人员能够计算出MM 1a和MM 1b的质量。

“附近的同伴发现了许多年长的大质量恒星。但是双星的质量通常非常相等,因此可能会像兄弟姐妹一样形成,“Ilee博士说。

“找到质量比为80比1的年轻二元系统是非常不寻常的,并且暗示了两种物体的完全不同的形成过程。”

新发现的年轻明星MM 1b也可以被自己的星际盘包围,这可能有可能形成自己的行星 - 但它需要很快。

“像MM 1a一样巨大的恒星在爆炸成为强大的超新星之前只存活了大约一百万年,所以虽然MM 1b未来有可能形成自己的行星系统,但它不会存在很长时间,”博士Ilee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