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STARRS天文学家发布有史以来最大的天文数据

导读 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和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的天文学家组成的小组已经发布了从数据全景巡天望远镜和快速反应系统(潘-STARRS),是世界上最

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和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的天文学家组成的小组已经发布了从数据全景巡天望远镜和快速反应系统(潘-STARRS),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巡天。第二个数据发布包含超过1.6 PB的数据(1 PB是100万GB),使其成为有史以来发布的最大量的天文信息。成像数据量相当于20亿个自拍,或者是维基百科总文本内容的30,000倍。这些数据位于Mikulski太空望远镜档案馆(MAST),是国会图书馆的15倍。

Pan-STARRS天文台位于夏威夷毛伊岛的Haleakalā山顶。

它于2010年5月开始对可见光和近红外光的天空进行数字化调查。

Pan-STARRS是第一次在多种颜色的光线下观察夏威夷多次可见的整个天空的调查。

其目标之一是识别移动,瞬态和可变物体,包括可能威胁地球的小行星。

该调查大约需要四年才能完成,在五个过滤器中扫描天空12次。

第二个数据版本Pan-STARRS DR2首次提供了在每个时期访问所有单独曝光的信息。

这将使档案馆的天文学家和公共用户能够搜索宇宙中高能爆炸事件的全面调查,发现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中的移动物体,并探索宇宙的时域。

“Pan-STARRS DR2代表了大量的天文数据,已经发布了许多伟大的发现,”夏威夷天文学研究所的研究员Heather Flewelling博士说。

“然而,这些发现几乎没有抓住可能的表面,天文学界现在能够深入挖掘,挖掘数据,找到我们尚未开始想象的天文宝藏。”

“我们把宇宙放在一个盒子里,每个人都可以看一看,”数据库工程师Conrad Holmberg补充道。

Pan-STARRS数据的四年包含30亿个独立的来源,包括恒星,星系和各种其他物体。

“Pan-STARRS1调查允许任何人访问数百万图像和目录,其中包含数十亿颗恒星,星系和移动物体的精确测量值,”Pan-STARRS天文台主任Ken Chambers博士说。

“在搜寻近地天体时,Pan-STARRS已经从'Oumuamua穿过我们的太阳系到天星之间的孤独行星'发现了许多发现。”

“它已经在我们的银河系中绘制了三维灰尘,并发现了新的恒星流。”

“它在早期的宇宙中发现了新的爆炸恒星和遥远的类星体。”

“我们希望人们能够在这个庞大而丰富的数据集中发现我们错过的各种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