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在碰撞星系中发现超大质量黑洞

导读 由尤里卡科学公司(Eureka Scientific Inc )的迈克尔·科斯(Michael Koss)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观测到,在最后阶段合并成单个较大的星系的

由尤里卡科学公司(Eureka Scientific Inc.)的迈克尔·科斯(Michael Koss)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观测到,在最后阶段合并成单个较大的星系的几对星系。凝视着合并星系核心周围厚厚的气体和尘埃的墙壁,研究小组捕获了一对超大质量黑洞 - 每一个都曾占据两个原始较小星系之一的中心 - 在它们合并成一个巨大的黑色之前拉近距离洞。

“看到与巨大黑洞相关的合并星系核对如此紧密相连是非常惊人的,”科斯博士说。

“这些图像非常强大,因为它们比地面上普通望远镜的图像锐利10倍。”

Koss博士及其合着者使用NASA / ESA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夏威夷的WM Keck天文台拍摄的高分辨率图像,对近红外光附近星系的核心进行了最大规模的调查。哈勃观测结果代表了其庞大档案馆超过20年的快照。

天文学家的目标是与地球平均距离为3.3亿光年的星系。

他们分析了凯克天文台的96个星系和哈勃档案中的385个星系。

样本星系代表天文学家通过进行全天测量发现的东西。许多星系的大小与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相似。

“这是对500个星系进行的第一次大型系统调查,这些调查真正隔离了这些隐蔽的晚期黑洞合并,这些黑暗合并模糊不清,发光度很高,”Koss博士说。

“这是第一次真正发现这个人口。在星系合并的最后阶段,我们发现数量惊人的超大质量黑洞越来越大。“

理论认为每个大星系的中心都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当星系合并时,它们的超大质量黑洞也会合并。这个过程需要数十亿年,但一眨眼就结束了。

找到如此接近的星系核并不容易。合并过程的后期阶段是如此难以捉摸,因为相互作用的星系会引发大量的气体和尘埃,特别是在合并的最后,最暴力的阶段。厚厚的幕布形成并屏蔽了可见光下的星系核。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没有能力观察此类事件。

“严重模糊的星系核在中心没有明亮的光源,就像很多光亮的超大质量黑洞一样,”科斯博士说。

“但是我们能够通过Burst Alert望远镜的X射线数据检测到它们。”

“然后我们利用凯克天文台的AO系统的卓越激光能力进行高分辨率,近红外成像,通过气体和尘埃清晰地看到双核,并发现隐藏的合并。”

该团队的研究结果支持了一个理论,即星系合并解释了一些超大质量黑洞是如何变得如此庞大。

“有相互竞争的想法; 一个想法是,你在银河系中有一堆气体慢慢地为超大质量黑洞提供能量,“科斯博士说。

“另一个想法是,你需要进行星系合并以引发大规模增长。”

“我们的数据主张第二种情况,即这些星系合并对于推动超大质量黑洞的增长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