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在早期宇宙中探索两个巨大的年轻星系原始星团

导读 深窥视空间-一个惊人的90%的整个可观测宇宙的方式-两组由爱丁堡大学领导的一个天文学家的伊万Oteo博士和蒂姆·米勒达尔豪西大学和耶鲁大学

深窥视空间-一个惊人的90%的整个可观测宇宙的方式-两组由爱丁堡大学领导的一个天文学家的伊万Oteo博士和蒂姆·米勒达尔豪西大学和耶鲁大学目睹了庞大的宇宙pileups的开端:即将到来的碰撞年轻的恒星形成的星系。

利用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米勒和他的合着者发现了14个星系中非常密集的星系,这些星系准备合并,形成最终将成为巨大星系团的核心。

这个紧密结合的星系粉碎 - 一个名为SPT2349-56的星系原始星团 - 位于距离大约124亿光年远的地方,这意味着当宇宙只有14亿年时,它的光开始向我们传播,或者约为现在的十分之一。

SPT2349-56的各个星系形成的恒星比我们的银河系要快1000倍,并且在一个只有银河系大小三倍的空间区域内被塞满。

由此产生的星系团最终将与我们今天在宇宙中看到的一些最庞大的星团相媲美。

“星系的本次大会是如何得到这么大这么快是一个有点神秘,它不是建立在逐渐十亿年,天文学家所预期的,”米勒,一个的主要作者论文发表在杂志自然(arXiv.org预印本)。

“这一发现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来研究星系团及其大质量星系如何在这些极端环境中聚集在一起。”

达尔豪斯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斯科特查普曼博士补充说:“在阵型阵痛中捕获了一个巨大的星系团本身就很壮观。”

“但是,这一事件发生在宇宙历史的早期,这对我们今天对宇宙中结构形成方式的理解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Oteo博士及其同事通过结合ALMA和阿塔卡马探路者实验(APEX)望远镜的观测结果,发现了一个由10颗尘埃星形星系组成的类似巨型星系,由于它的红色,因此被称为“尘埃红核” 。

“尘埃星暴的寿命被认为相对较短,因为它们以极高的速度消耗它们的气体。任何时候,在宇宙的任何一个角落,这些星系通常都是少数,“Oteo博士说,” 天体物理学杂志“(arXiv.org preprint)发表的一篇论文的第一作者。

“因此,发现许多尘土飞扬的星暴在同一时间闪耀,这是非常令人费解的,而且我们仍然需要了解它。”

使用南极望远镜和欧洲航天局的赫歇尔空间天文台,SPT2349-56和“尘埃红核”原始星团首次被发现为微弱的光晕。随后的ALMA和APEX观测表明它们具有不寻常的结构,并证实它们的光源比预期更早 - 大爆炸后仅15亿年。

新的高分辨率ALMA观测最终揭示了两个微弱的光芒不是单个物体,而是实际上分别由14个和10个单独的大质量星系组成,每个星系的半径与银河系和邻近的麦哲伦云之间的距离相当。

“ALMA的这些发现只是冰山一角。用APEX望远镜进行的其他观测表明,恒星形成星系的实际数量甚至可能高出三倍。在ESO的超大望远镜上使用MUSE仪器进行的持续观测也正在识别其他星系,“ESO天文学家卡洛斯德布雷克博士说,他是米勒团队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