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在Proxima Centauri上记录巨型恒星耀斑

导读 从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 亚毫米波阵列(ALMA)使用的数据,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恒星耀斑爆发,从比邻星 -最接近我们的太阳星- 3月24日,

从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ALMA)使用的数据,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恒星耀斑爆发,从比邻星 -最接近我们的太阳星- 3月24日,2017年这一发现引起了人们对问题可居住的recently-的发现了地球质量行星Proxima b。

当恒星磁场的移动使电子加速到接近光的速度时,就会发生恒星耀斑。

加速的电子与构成大部分恒星的高电荷等离子体相互作用,导致喷发,在整个电磁波谱中产生发射。

在相似波长下观测时,新发现的恒星耀斑比我们太阳最大的耀斑亮10倍。

耀斑在10秒内将Proxima Centauri的亮度提高了1000倍。

之前是一个较小的耀斑; 总的来说,ALMA在去年1月至3月期间观察到这颗恒星的10个小时不到两分钟。

“2017年3月24日,对于Proxima Centauri来说,这不是平常的日子,” 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天文学家Meredith MacGregor博士说,他是“ 天体物理学期刊快报”(arXiv.org preprint)发表论文的主要作者。

“在这次爆发期间,Proxima b很可能受到高能辐射的爆炸。众所周知,Proxima Centauri经历了规则的,虽然较小的X射线照射。“

“自Proxima b形成以来数十亿年,像这样的火炬可以蒸发任何大气或海洋并对表面进行消毒,这表明可居住性可能不仅仅是与主星之间的距离,还有液态水。”

一个早期的纸也使用了相同的ALMA数据解释它的平均亮度,其中包括明星和火炬两者的光输出在一起,如所引起包围比邻星的灰尘多个磁盘,并不像我们太阳系的小行星和柯伊伯带。

但是,当MacGregor博士及其合作者将ALMA数据视为观察时间的函数时,他们能够看到Proxima Centauri发出的辐射瞬间爆发,而不是将其全部放在一起。

“现在没有理由认为半人马座周围有大量尘埃,” 来自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Alycia Weinberger博士说。

“还没有任何信息表明这颗恒星有像我们这样丰富的行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