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具有岩石核心的系外行星上发现水蒸气

导读 水汽在气体巨头中很常见;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都在它们的大气层中漂浮着H2O。但是岩石行星上的水非常罕见,这使得在系外行星K2-18上

水汽在气体巨头中很常见;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都在它们的大气层中漂浮着H2O。但是岩石行星上的水非常罕见,这使得在系外行星K2-18上发现水蒸气 - 甚至可能是下雨 - 令人惊讶地突破。

蒙特利尔大学外行星研究所的一个小组昨天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在BjörnBenneke的带领下,他们的工作(尚未经过同行评审)指出,由于水和氢气的存在以及系外行星位于金发姑娘区的位置,K2-18 b可能是可居住的。Goldilocks区域是相对于恒星的范围,其中温度不太热并且不太冷以不支持生命。但是,虽然温度范围和水的存在是良好的迹象,K2-18b不一定适合居住。系外行星不是天然气巨头,但它确实有一个厚厚的高压大气层,可能包围着一个巨大的岩石核心。由于压力很大,人类将无法在行星表面行走;这将更像云城的情况。

K2-18 b是在其大气中检测到水蒸气的质量最小的系外行星。这个星球甚至可能有雨云 - 尽管研究人员尚未证实这一点。当水冷凝成液体时,液滴将落向核心,然后随着大气压力的增加而回复为气体。气体将上升回云层并重复循环。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于2021年发射后,贝内克和他的研究人员将在20世纪20年代继续他们的工作。这种新型望远镜比哈勃太空望远镜更强大,该团队用来分析K2-18 b在它的明星面前经过。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更详细外观将有助于确认地球上是否存在降雨,并使研究人员能够找到更多类似地球的行星。

每过一个十年都会导致一个发现,改变我们对宇宙的看法:黑暗能量在2000年代被证实,而2010年则是第一次确认黑洞。20世纪20年代可能是我们发现地球及其干旱的陆地和液态海洋并不像我们目前所认为的那样独特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