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了自然界自己的地震阻滞剂的作用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了自然发生的地震门,该地震门决定了允许哪些地震发展到8级或以上的地震。 有时,闸门阻止7级地震,而穿过闸门的地震则增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了自然发生的“地震门”,该地震门决定了允许哪些地震发展到8级或以上的地震。

有时,“闸门”阻止7级地震,而穿过闸门的地震则增长到8级或更大,释放出的能量是7级地震的32倍。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地质学家尼古拉斯(Nicolas)说:“地震闸就像有人在一个车道的施工区指挥交通。有时候,你拉起车来,得到一个绿色的'开始'标志,而有时候,你会遇到一个红色的'停止'标志,直到情况改变为止。”巴特

研究人员在研究新西兰的阿尔卑斯断层时了解到了这道闸门,他们确定在未来50年内大约有75%的机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该模型还表明,下次地震将有82%的机会通过闸门破裂,震级为8级或更高。这些见解现已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

Barth是一个国际研究团队的一部分,该团队包括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GNS科学,奥塔哥大学和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

他们的工作结合了两种研究地震的方法:地质学家收集的过去地震的证据和地球物理学家进行的计算机模拟。只有将两者结合使用,研究人员才能对阿尔卑斯断裂上未来地震的预期行为有新的认识。

2011年大地震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后的瓦砾。信用:新西兰国防军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地质学家杰米·霍华斯说:“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震动和山体滑坡,将泥石流带入了河流并进入了湖泊。” “我们可以在湖泊沉积物上钻几米,并识别出表明地震震撼了附近地区的独特模式。通过对沉积物进行测年,我们可以精确地确定地震发生的时间。”

在阿尔卑斯断层沿线的六个地点收集的沉积记录确定了过去4,000年中最近20次重大地震的程度,使其成为世界上此类地震中最详细的记录之一。

地震记录的完整性为研究人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可以将其数据与10万年的计算机地震记录进行比较。该研究小组使用了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名誉教授詹姆斯·迪特里希(James Dieterich)开发的地震模拟代码。

只有断层几何形状与阿尔卑斯断层相匹配的模型才能再现地震数据。巴特说:“模拟显示,在地震门口发生的6至7级较小地震,可以改变应力并打破较大地震的条纹。” “我们知道最后三个破裂是通过地震闸门的。在我们最合适的模型中,下一次地震也将通过82%的时间。”

纵观新西兰之外,地震门是加利福尼亚积极研究的重要领域。南加州地震中心是UCR的核心成员,由100多个机构组成的财团将地震闸门列为研究重点。研究人员尤其针对圣贝纳迪诺附近的Cajon Pass地区,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和圣哈辛托断层的相互作用可能导致地震闸门行为,从而可能调节那里下一次破坏性地震的规模。

“我们已经开始达到足够详细的数据和模型,可以开始预测地震模式的地步。不仅地震发生的可能性大,而且地震的规模和程度也将广泛,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做好准备, ”巴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