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释放的能量可以为整个提供动力

导读 根据今天发表的研究,在我们海洋深处的火山喷发能够以极高的速率释放出强大的能量,足以为整个提供动力。 与陆地上的火山相比,长期以来深

与陆地上的火山相比,长期以来深海火山喷发一直被认为相对没有意思。虽然陆地火山经常产生壮观的喷发,使火山灰散布到环境中,但人们认为深海喷发只会产生缓慢移动的熔岩流。

但是利兹大学的科学家对东北太平洋深处的遥控车辆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在海底火山爆发过程中,灰分的散布方式与从塔顶升起的大而有力的热水柱的产生之间存在系。海床,被称为巨羽。

这些巨型羽状物含有富含化学物质的热水,其作用方式与从陆基火山中看到的大气羽状物相同,它们首先向上传播,然后向外传播,并携带火山灰。巨大的水柱巨大,水量相当于四千万个奥林匹克大小的游泳池。在各种海底火山上都检测到了它们,但其起源仍然未知。这项新研究的结果表明,它们在熔岩喷发过程中迅速形成。

这项研究是由数学学院的Sam Pegler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David Ferguson进行的,该研究今天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他们共同开发了一个数学模型,该模型显示了这些海底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如何在距火山几公里的范围内扩散。他们使用了历史性海底喷发沉积的灰烬图案来重建其动力。这表明释放出来的能量以及将灰烬带到所观察到的距离所需要的能量非常高,相当于整个使用的能量。

大卫·弗格森(David Ferguson)表示:“地球上的大部分火山活动都发生在水下,大多在深海几公里的深度,但是与陆生火山形成对比,即使检测到海底发生了喷发也是极富挑战性的。因此,仍然存在对于科学家来说,了解海底火山作用及其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将大有裨益。”

研究表明,海底爆发导致巨羽的形成,但是能量释放如此之快,以至于不能仅从爆发的熔融熔岩中提供能量。取而代之的是,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海底火山喷发导致地壳内的热流体储层迅速排空。当岩浆向海底向上推动时,它会带动这种热流体。

萨姆·佩格勒补充说:“我们的工作提供了证据,表明大羽状岩浆与熔岩的喷发直接相关,并负责在深海中运送火山灰。它还表明,羽状岩浆必须在数小时内形成,从而形成了巨大的能量释放。

戴维·弗格森(David Ferguson)补充说:“亲自观察海底喷发仍然非常困难,但是基于海底的仪器的开发意味着可以在活动发生时实时传输数据。

像这样的努力,加上对海底的不断测绘和采样,意味着我们海洋的火山特征正在慢慢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