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探究北美西部地壳的神秘融化

导读 怀俄明大学的一群教授和学生发现了一条异常的火成岩带,从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直延伸到墨西哥的索诺拉,延伸了2,000多英里。 该岩

该岩石经过爱达荷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东南部和亚利桑那州皮带运行。“地质学家火成岩与火山链通常长助理带俯冲带,像沙斯塔山,胡德山,圣海伦斯火山和山赖,说:”威斯康星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助理教授杰伊·查普曼(Jay Chapman)。“使这一发现如此有趣和神秘的原因是,这块火成岩带位于内陆更远的地方,远离的边缘,并且没有任何产生火山的证据。实际上,所有融化产生的火成岩原本是发生在地下深处,地下五至十英里。”

查普曼(Chapman)是论文的主要作者,该论文的标题为“北美堇青菜带”,该论文于2月份在线发表在《地球科学评论》杂志上。印刷版将于本月出版。

该论文是由西澳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助理教授西蒙妮·鲁尼恩(Simone Runyon)和查普曼(Chapman)教授的一门特殊课程的成果。Runyon,本课程的六名西澳大学研究生和一名本科生是该论文的合著者。

“这是真的令人着迷,开始在教室里是一个科学问题,然后收集和分析数据,并最终发布我们的研究结果,”科迪Pridmore,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生说,学生从橙色,加利福尼亚州,以及论文的共同作者。“这是大多数大学生没有经验的过程。”

左起,怀俄明大学的学生Shane Scoggin,Adam Trzinski和Jessie Shields是研究北美西部地壳融化的新研究的一部分。在这里,他们检查了内华达州蛇岭内的火成岩。图片来源:杰伊·查普曼(Jay Chapman)

火成岩带的起源的一个线索是,这些岩石主要是在8000万至5000万年前形成的,这是在一次名为拉拉米德造山运动的造山事件中形成的。

查普曼说:“拉拉米造山带造就了我们在怀俄明州拥有的大多数主要山脉,而这个名字实际上来自拉拉米山脉。” “尽管在这些山脉中没有这种类型和年龄的火成岩,但我们怀疑造成这些山脉的构造过程也导致了地壳的熔化。”

研究人员对导致岩石融化的原因有几种可行的假设。一种假设是水渗入了深层地壳。

“这些岩石的地球化学表明,融化可能是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低于800摄氏度)发生的,”博士学位论文的杰西·希尔兹(Jessie Shields)说。来自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UW的学生,正在努力解决这个谜团。“那仍然很热,但还不足以产生大量的岩浆。水降低了岩石的熔点,类似于盐降低了冰的熔点,并可能增加了岩浆的产生。”

这项工作对导致岩石融化的原因以及在何处可以找到特定类型的岩浆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区的许多火成岩系统中都含有具有重要经济意义的矿床,”专门研究矿床的鲁尼恩说。“了解形成这些省份的大规模火成过程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矿床的形成方式并更好地勘探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