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友好型微生物使死去的植物窒息而没有释放甲烷

导读 生命之树变得更大:来自和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了一群全新的微生物,它们静静地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温泉,地热系统和热液沉积物中。通过帮助分解腐

生命之树变得更大:来自和的一组科学家发现了一群全新的微生物,它们静静地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温泉,地热系统和热液沉积物中。通过帮助分解腐烂的植物而不产生温室气体甲烷,微生物似乎在全球碳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助理教授布雷特·贝克(Brett Baker)说:“气候科学家应该在模型中考虑这些新微生物,以便更准确地了解它们将如何影响气候变化。”布雷特·贝克说,该研究于4月23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通讯。

这个新的小组被生物学家称为门类,以托马斯·布罗克(Thomas Brock)为名,命名为Brockarchaeota。不幸的是,布罗克(Brock)于4月4日去世。他的研究导致了一种功能强大的生物技术工具PCR(PCR),除其他外,该工具还用于基因测序和测试。

贝克补充说:“对温泉中这些新微生物的描述是对汤姆在微生物学上的遗产的恰当致敬。”

到目前为止,Brockarchaeota尚未在实验室中成功生长或在显微镜下成像。取而代之的是,它们是通过从温泉和加利福尼亚湾热液沉积物样本中收集的少量遗传物质精心构建基因组而被鉴定出来的。贝克及其团队使用高通量DNA测序和创新的计算方法,将新描述的生物的基因组拼凑在一起。科学家们还发现了暗示它们如何消耗营养,产生能量和产生废物的基因。

“当我们在公共基因数据库望去,只见他们已经收集到世界各地,但可谓‘未培养微生物,’”瓦莱丽·德安达,新论文的第一作者说,指的是由其他研究人员收集标本热来自南非和怀俄明州的黄石的泉水,来自尼西亚和卢旺达的湖泊沉积物。“有几十年的遗传序列,但没有一个完整。因此,我们在该门中重建了第一个基因组,然后我们意识到,哇,它们遍布世界,被人们完全忽略了。”

Brockarchaeota是称为“古细菌”的一大批未经研究的微生物的一部分。直到现在,科学家们还认为,分解甲基化化合物(即腐烂的植物,浮游植物和其他有机物质)的唯一古细菌是那些也产生温室气体甲烷的古细菌。

德安达说:“他们正在使用一种我们不知道古细菌中存在的新陈代谢方法。” “这非常重要,因为海洋沉积物是地球上最大的有机碳库。这些古细菌在循环利用碳而不产生甲烷。这使它们在自然界中具有独特的生态地位。”

门是广泛的相关生物。要了解门的大小和种类,请考虑仅Chordata门包括鱼,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哺乳动物和海鞘。节肢动物门约占所有动物的80%,其中包括昆虫,蜘蛛(如蜘蛛,蝎子和壁虱)和甲壳类(蟹,龙虾,虾和其他美味的海象)。

2020年7月,贝克(Baker),德安达(De Anda)等人在《自然微生物学》(Nature Microbiology)上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建议在古细菌中可能存在几种新的门,包括Brockarchaeota 。这项最新研究为Brockarchaeota添加了12多个新物种,描述了它们的新陈代谢,并证明它们确实是一个独特的新门。

除分解有机物外,这些新描述的微生物还有其他代谢途径,De Anda推测有朝一日可能在从生物技术到农业再到生物燃料的应用中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