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研究表明预测模型之间存在差异气候辩论日益升温

导读 尽管气候变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之一,但地球变暖的速度仍存在疑问。 由Brock大学地球科学教授Uwe Brand领导的研究团队不再依赖

由Brock大学地球科学教授Uwe Brand领导的研究团队不再依赖于预测模型,而是发现了一种在任何给定的地质时间准确测量大气中氧气含量的方法,从而提供了对世界状态的历史洞察力。

在最近的《地球科学评论》文章中,布兰德讨论了这种确定过去大气的新方法,同时还探讨了相关研究中使用预测模型引起的问题。

在没有时间机器的情况下,人们如何知道整个地质历史中的大气水平?在1950年代,科学家认为氧气和水的含量是恒定的,而今天的科学家认为它们处于动态的通量状态。

布兰德说,答案在于生活的三个基本要素:水,营养素和氧气。

他说:“在地球上,研究人员试图找到古代生命的残余物,并对它们进行研究,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大气气候历史。” “我们同意地球正在变暖,但是在未来的20至50年中,地球将以多快的速度上升尚无定论。”

预测模型并未达成共识,而是将科学家分为两个阵营。

地球化学家认为,大气中氧气的存在推动了我们生活的发展。另一方面,古生物学家通过指出仅约5%至10%的古代数据在岩石记录中得以保存,并且每个样本都被锁定在一个地理位置上,从而很难推断出适合整个世界的大气气候模型,从而对这一挑战提出了挑战。古生物学家声称地球化学家的模型未能证明他们的主张。

布兰德说,他的团队的研究“与所有当前模型不同,因为我们不再使用模型。”

“我们使用的是来自古代的直接代理。我们没有预测,我们正在测量。”

布兰德(Brand)和他的同事在2016年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他们如何将盐石(天然食盐形式)样品放入真空室并将样品粉碎成小块。当样品破碎时,捕获的化石气体被吸入高灵敏度的四极质谱仪中,该质谱仪可以读取和分析气体含量和组成。

布兰德说:“这是对当时气氛的直接衡量,而不是一种解释。”

论文发表时,地球科学界对样品的结果表示怀疑,布兰德(Brand)承认他们需要校准来自世界各地的更多样品以统一数据。

他说:“它必须具有全球性。”

然后,研究小组从(新墨西哥),澳大利亚,南非和巴哈马挑选了现代样本,发现它们都产生了相同的结果。

布兰德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您可以在保存状态下采集任何盐岩样品并获得相同的结果。”

Brand的研究小组现在可以在不使用预测模型的情况下,在全球范围内更准确地描述给定地质时间的大气中氧气含量。

数学和科学学院院长埃亚兹·艾哈迈德(Dean Ejaz Ahmed)对布兰德可以使用抽样方法达到的准确性水平感到满意。

他说:“确认盐岩样品在全球范围内是一致的,这是气候研究向前迈出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