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使人们怀疑水状外星球的生命

导读 寻找可居住行星的科学家经常将水的存在视为一个重要标志,但他们可能不想将希望寄予过高的希望。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埃塞俄比亚达纳基

寻找可居住行星的科学家经常将水的存在视为一个重要标志,但他们可能不想将希望寄予过高的希望。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埃塞俄比亚达纳基尔洼地没有极端微生物(可以在极端条件下生存的生活)的证据,那里是世界上最酸性,最咸和最过热的水的所在地。换句话说,仅仅存在水是不够的-条件必须至少对生活有利。因此,“只是”非常咸的水包括多种形式的极端微生物,包括几个新发现的例子。

最不利的环境甚至包括生物形态或类似于小细胞的纳米级二氧化硅颗粒形式的虚假证据。有人担心,漫游者降落在遥远的世界上可能会无意中使研究人员误以为谷物是生命的证明。

这并不意味着外生物学家应该放弃对地球以外生命的追捕。相反,研究小组建议科学家在发现可能的线索时应遵循“谨慎的解释”。他们想要在得出任何结论之前仔细检查条件。当然,这也假设任何外星生命都像地球上一样都是碳基的-外星生命形式可能在可能杀死我们星球上任何生物的条件下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