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南极冰盖融化使海平面升高高于预期

导读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以前的研究相比,与南极西部冰盖可能塌陷有关的全球海平面上升被大大低估了,这意味着变暖世界中的海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以前的研究相比,与南极西部冰盖可能塌陷有关的全球海平面上升被大大低估了,这意味着变暖世界中的海平面将比预期的要大。

这份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报告对研究人员所说的水排出机制进行了新的计算。当南极西部冰原的坚硬基岩在冰融化且冰原的总重量减少时向上反弹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基岩位于海平面以下,因此当它上升时,它将水从周围区域推入海洋,加剧了全球海平面上升。

新的预测表明,在冰盖完全倒塌的情况下,全球海平面上升的估计值将在1000年内再增加一米。

博士琳达·潘(Linda Pan)说:“这种影响的幅度震惊了我们。” GSAS的地球和行星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与研究生Evelyn Powell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先前考虑该机制的研究认为它是无关紧要的。”

鲍威尔说:“如果南极西部冰盖坍塌,那么由此引起的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的最广泛引用的估计将是3.2米。” “我们已经证明,排水机制将使总数增加一个仪表,即百分之三十。”

但这不仅仅是一个数百年来将会感受到的关于影响的故事。Pan和Powell进行的模拟之一表明,到本世纪末,由于南极西部冰盖融化而引起的全球海平面上升将通过排水机制增加20%。

“根据气候模型,由于南极西部冰盖融化而引起的海平面上升的所有公开预测,无论该预测是延续到本世纪末还是更长远,都将不得不向上修正,因为他们的工作成果。“每个人一个。”

潘特和鲍威尔都是米特罗维察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他们在进行另一个海平面变化项目时就开始了这项研究,但当他们发现西极南极冰盖排出的水量超出了预期时,便转向了这一研究。

研究人员想研究当考虑低粘度或西南极洲下方地幔的易流动物质时,驱逐机制如何影响海平面变化。当他们将这种低粘度纳入他们的计算中时,他们意识到排水速度比以前的模型预测的要快得多。

潘说:“无论我们在何种情况下使用过南极西部冰盖的坍塌,我们总会发现全球海平面上升了这一多米。”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计算表明,为了准确估计与融化的冰盖有关的全球海平面上升,科学家需要将排水作用和南极洲下地幔的低粘度结合起来。

潘说:“当冰停止融化时,海平面不会停止上升。” “我们对海岸线的破坏将持续数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