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飓风影响夏威夷岛的降雨

导读 为了更好地了解夏威夷岛上地下水的补给方式和地点,来自马诺阿夏威夷大学的地球和大气科学家团队研究了降雨的源头。在一项已发表的研究中,

为了更好地了解夏威夷岛上地下水的补给方式和地点,来自马诺阿夏威夷大学的地球和大气科学家团队研究了降雨的源头。在一项已发表的研究中,研究小组报告了降雨数据的时间序列,该数据强调了极端事件(例如火山喷发和飓风)会影响降水的化学性质。

研究人员测量了20个站点从中央到背风夏威夷岛的氢和氧同位素以及降雨的化学成分。雨水同位素帮助科学家确定地下水的起源和理解区域充值过程。

为未来的水安全做准备

这项研究的结果可用于更好地量化和表征降水,这是夏威夷地下水的最终来源。

“为了更好地为夏威夷的社区提供服务,特别是在获取淡水和确保更好的水管理方面,我们需要了解地下水在哪里补给以及地下水在不同含水层系统中的流动方式,” Diamond Tachera说道。在UHMānoa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SOEST)担任研究和研究生。“这对未来的水安全至关重要。”

偶然的时机

夏威夷岛的特点是太平洋贸易风与两座13,000英尺的高山以及地球上最大的自然排放的二氧化硫排放者之一基拉韦厄火山相互作用。

研究阶段包括极端天气事件,飓风巷,2018年基劳亚的一次重大火山爆发以及该历史事件发生后几乎完全停止了长期火山喷发。

Tachera说:“这些事件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来调查诸如硫酸盐(也称为VOG)和飓风等火山排放物对降水化学的影响。”

与先前的研究一致,该研究表明了该地区大气和气候变化的影响,造成降雨化学物质的长期变化。此外,研究小组在基拉韦厄火山喷发期间收集的雨水样本中发现硫酸盐含量显着增加,而在火山活动停止后发现的硫酸盐含量则显着降低。

塔切拉说:“有趣的是,我们记录了降雨量的减少,这可能是由于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引起的浮质增加以及降水的同位素变化与飓风巷相吻合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