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的地质过程需要改变板块构造周期

导读 多伦多大学和伊斯坦布尔理工大学的地球科学家发现了板块构造的新过程,该过程表明,在很久以前应该通过已知的板块边界过程对地壳进行地质改

多伦多大学和伊斯坦布尔理工大学的地球科学家发现了板块构造的新过程,该过程表明,在很久以前应该通过已知的板块边界过程对地壳进行地质改变之前,地壳的区域就遭受了巨大的破坏。需要修改对地球构造周期的当前理解。

板块构造学是60多年来公认的理论,它解释了发生在地球表面以下的地质过程,认为板壳构造被破碎成大小的固体岩石块,称为“板块”,这些块体滑过地球的地幔。岩石核心上方的岩石内层。随着板块漂移并相互碰撞超过一百万年之久,它们在板块碰撞的边界上产生了从火山和地震到山脉和深海海沟的一切事物。

现在,利用超级计算机建模,研究人员表明,即使在地球上漂泊时,巨大的构造力也正在将地球海洋所在的板块撕裂。该结果发表在本周“自然地球科学”上的一项研究中。

到目前为止,人们的思维只集中在这些漂移板到达俯冲带之后的边界处的地质变形上,例如太平洋的Marianas海沟,巨大的太平洋板块潜入较小的菲律宾板块之下,并被回收利用。地球的地幔。

这项新的研究表明,漂移板的破坏要早得多,远离两个碰撞板的边界,集中在微区域-地壳碎片已经从主要块上脱落,形成了离它们所在地至少数百公里的独特岛屿。起源。

“我们的工作发现,由于俯冲作用,板块的一个完全不同的部分被拉开了,并且处于构造周期的显着早期,”博士ErkanGün说。加州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地球科学系的候选人,也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研究人员称该机制为“俯冲带轮”,即俯冲部分的重量在另一块构造板块下面俯冲,拉动漂移的海洋板块,并在潜在的重大破坏的早期将薄弱的微部分撕开。

密歇根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兼主席拉塞尔·皮斯克利维克(Russell Pysklywec)说:“破坏发生在微碎片到达其命运之前,在碰撞板块的俯冲带中被消耗了很长时间。”研究。他说,另一种看待它的方法是将漂流的海洋板块视为机场行李运输机,而微洲则就像在运输机上旅行的几件行李。

“在行李甚至到达其所有者之前,传送带系统实际上正在将行李绕转盘撕开。”

在神秘观察到和土耳其的高山地区岩石的主要延伸之后,研究人员得出了结果。这些观察结果表明,在通常引起变形的碰撞和造山事件之前,将岩石带到当前位置的构造板块已经受到了严重破坏。

Gün说:“我们设计并进行了计算地球模型,以研究解释观测结果的过程。” “事实证明,我们使用虚拟地球模型测量的温度和压力岩石历史与在和土耳其观察到的神秘岩石演化非常吻合。”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发现完善了板块构造的一些基本方面,并呼吁对地球科学中的这一基本理论进行修订的理解。

Pysklywec说:“通常,我们假设并教导说,洋盘输送机太强了,以至于它在全球范围内漂移时都不会被损坏,但我们证明不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