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我们的太阳不如类似的恒星活跃

导读 按照宇宙标准,太阳非常单调。这是马克斯·普朗克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即将出版的《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的结果。科学家们首

按照宇宙标准,太阳非常单调。这是马克斯·普朗克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即将出版的《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的结果。科学家们首次将太阳与其他数百个自转周期相似的恒星进行了比较。大多数显示出更强的变化。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太阳已经经历了几千年的异常安静阶段。

可以使用各种方法(至少在特定时间段内)重新构造太阳活动的程度(从而改变黑子的数量和太阳的亮度)。例如,自1610年以来,已有可靠的黑子覆盖太阳的记录;树木和冰芯中碳和铍的放射性变种的分布使我们能够得出有关太阳活动水平的结论在过去的9000年中。在这段时间里,科学家发现经常重复出现强度与最近几十年相仿的波动。MPS科学家蒂莫·雷因霍尔德(Timo Reinhold)博士说:“但是,与太阳的整个寿命相比,9000年就像眨眼之间。”毕竟,我们的恒星已经有46亿年的历史了。他补充说:“可以想象,太阳已经经历了数千年的安静阶段,因此我们对恒星的图像失真了。”

由于无法找出太阳在原始时期的活跃程度,因此科学家只能诉诸恒星:MPS研究人员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韩国空间研究学院的同事一起调查了太阳与其他恒星相比是否表现“正常”。这可能有助于对其当前活动进行分类。

为此,研究人员选择了具有决定性性质的类似于太阳的候选恒星。除了表面温度,年龄和比氢和氦重的元素比例外,研究人员还特别关注了旋转周期。MPS负责人,新出版物的合著者Sami Solanki博士解释说:“恒星绕其自身轴旋转的速度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变量。”恒星的自转有助于在其内部的发电机过程中产生磁场。Solanki说:“磁场是导致活动波动的驱动力。”磁场状态确定太阳多长时间发射一次高能辐射,并在猛烈喷发中将粒子以高速度扔向太空,确定太阳表面上有无数的黑子黑子和明亮的区域,从而确定太阳的发光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