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揭示了地球上最大火山的危害

导读 迈阿密大学(UM)罗森斯蒂尔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的科学家分析了通过干涉合成孔径雷达(InSAR)卫星数据和GPS站测量的地面运动,从而精确地模拟了

迈阿密大学(UM)罗森斯蒂尔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的科学家分析了通过干涉合成孔径雷达(InSAR)卫星数据和GPS站测量的地面运动,从而精确地模拟了岩浆侵入的位置以及岩浆涌入随时间的变化,以及侧翼下方的断层移动而没有产生大地震。GPS网络由地质调查局的夏威夷火山天文台操作。

博瓦·瓦鲁古(Bhuvan Varugu)博士说:“ 6级或6级以上的地震将减轻由于火山喷发而造成的应力,该岩浆沿火山西翼下的一个水平下断层流入。” UM Rosenstiel学校的候选人,也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这次地震可能引发火山喷发。”

研究人员发现,在2014-2020年期间,共有0.11 km3的新岩浆侵入到位于山顶火山口下方和南部的堤防状岩浆体中,其上缘位于山顶下方2.5-3公里的深度。他们能够确定,岩浆在2015年开始向南扩展,那里的地形海拔较低,岩浆在应对地形压力方面做的工作较少。在2017年岩浆通量减弱之后,通货膨胀中心回到了之前的2014-2015年水平位置。岩浆体的这种变化从未见过。

瓦鲁古说:“在莫纳罗亚省,侧翼运动和爆发与生俱来。” “新岩浆的涌入始于2014年,当时东部侧翼已经进行了四年以上的向海运动,这为裂隙带打开了岩浆侵入的空间。”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东部侧面附近的近水平断层上没有发生与地震有关的运动,但是在西部侧面没有发现任何运动。这导致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即在西翼下将发生地震。侧面下沿近水平断层的运动是火山长期生长的基本特征。

火山会在不久的将来爆发吗?瓦鲁古说:“如果岩浆持续涌入,这很有可能,但不是必须的。” “地形负荷非常重,岩浆也可能通过裂谷带横向传播”。

UM Rosenstiel学校海洋地球科学系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福尔克·阿梅隆(Falk Amelung)说:“地震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 “它将从岩浆中释放出与摇动汽水瓶相当的气体,产生额外的压力和浮力,足以使岩浆破裂。”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尽管沿断层施加的应力是已知的,但地震的幅度也将取决于实际破裂的断层的大小。此外,在2002年之前,没有可用的卫星数据来确定运动。

阿梅隆说:“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问题,我们可以解释在过去六年中岩浆体如何发生变化以及为什么发生变化。我们将继续观察,这最终将产生更好的模型来预测下一个喷发点。”

冒纳罗亚火山(Mauna Loa)海拔9公里,从海底到峰顶,是地球上最大的火山。在1950年的火山喷发中,熔岩到达科纳海岸仅用了三个小时。如此迅速的流动将使人们几乎没有时间疏散熔岩之路。1984年,莫纳罗亚火山又发生了一次大喷发。

地震和火山喷发的结合并不罕见。1950年的火山爆发前三天发生了6.3级地震,一年后又发生了6.9级地震。1984年的喷发发生在5个月前的6.6级地震之前。

该卫星数据是由航天医疗卫星在地球观测组(GEO),国际伞式组织的地质灾害超级站点和自然实验室(GSNL)倡议的框架下获得的,加强对社会利益的地球观测。几个太空机构汇集了他们的卫星资源,以便对危险火山进行新的研究。其他火山超级遗址包括冰岛,厄瓜多尔和新西兰的火山以及的山。埃特纳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