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槽处理分离电池材料便于回收

导读 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对地球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上路,问题也在不断增加。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对地球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上路,问题也在不断增加。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未来十年大量耗尽的电池涌入将使我们目前的回收能力相形见绌。科学家们取得了一项突破,可以推动这些努力,展示了如何使用浮选罐轻松分离一些宝贵的电池材料以供重复使用。

该研究由密歇根理工大学 (MUT) 的科学家领导,作为 ReCell 高级电池回收中心的一部分,旨在利用采矿业常用的技术来分离和纯化矿石。称为泡沫浮选,这涉及将材料放入浮选罐中,并根据它们是排斥水和漂浮,还是吸水和下沉来观察它们的分离。

但这种方法并不容易转化为报废锂电池的世界,因为构成阴极组件的材料,如常用的锂镍锰钴氧化物 (NMC111) 和锂锰氧化物 (LMO),一般只是下沉。MTU 团队为此设计了一种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涉及对水进行温和的化学处理,从而使 NMC111 漂浮。

“电池阴极材料的分离主要发生在水中,”合著者兼材料科学家杰西卡·达勒姆向 New Atlas 解释说。“该过程不需要使用大量危险化学品,而这些化学品对于清除废物来说既具有挑战性又成本高昂。”

分离阴极材料后,科学家们进行了测试以确定它们的电化学性能,发现分离过程在这方面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两者都保持了 95% 或更高的高纯度水平,达勒姆说这对回收材料的潜在买家至关重要。

该技术已在每升(0.26 加仑)水中处理 20 至 150 克(0.7 至 5.3 盎司)阴极材料的小型浮选罐中得到验证。ReCell 团队总部所在的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将其放大到一个 10 升(2.6 加仑)的罐,能够在一小时内处理超过一公斤(2.2 磅)的阴极材料。

“这涉及从实验室规模罐中使用的条件开始,并优化条件以选择性地分离浮选塔中的阴极材料,”达勒姆告诉我们。“浮选塔是一种连续操作,类似于工业中使用的操作,其中不断将材料和水的浆液送入系统,并从泡沫和尾矿溢流中收集分离的阴极。”

这一突破标志着有效分离这些有价值材料的重要一步,但在整个回收过程中只是链条中的一个环节。阴极以外的材料也需要分离和/或回收,例如电解质和阳极,然后所有这些材料都需要升级为功能性储能系统。Durham 说,ReCell 团队正在单独处理这些步骤中的每一个,而挑战将是将它们串在一起以形成一个有利可图的回收过程。

“ReCell 中心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扩展不同的回收步骤,并将它们拼凑在一起以产生性能良好的回收材料,”达勒姆说。“不仅回收过程必须值得,而且升级回收的材料必须能够被行业接受和使用,锂离子电池回收才能成功。”

该研究发表在能源技术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