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可以预测烹饪排放造成的污染

导读 有机气溶胶——例如在烹饪中释放的气溶胶——可能会在大气中停留数天,因为脂肪酸在释放到空气中时会形成纳米结构。通过确定控制这些气溶胶

通过确定控制这些气溶胶如何在大气中转化的过程,科学家们将能够更好地理解和预测它们对环境和气候的影响。

伯明翰大学和巴斯大学的专家使用位于牛津哈威尔校区的钻石光源和中央激光设施的仪器来探测油酸薄膜的行为,油酸是烹饪时通常释放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

在这项发表在大气化学和物理学上的研究中,他们能够分析控制气溶胶排放在大气中分解速度的特定分子特性。

然后,使用理论模型与实验数据相结合,该团队能够预测烹饪产生的气溶胶可能在环境中停留的时间。

这些类型的气溶胶长期以来一直与城市地区的空气质量差有关,但它们对人为气候变化的影响很难衡量。这是因为在气溶胶中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分子,以及它们与环境的不同相互作用。

通过识别烹饪过程中释放的分子的纳米结构,减缓有机气溶胶的分解,可以模拟它们如何运输和分散到大气中。

伯明翰大学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主要作者 Christian Pfrang 博士说:“烹饪气溶胶占英国颗粒物 (PM) 排放量的 10%。找到准确的方法来预测它们行为将为我们提供更精确的方法来评估它们对气候变化的贡献。”

巴斯大学的合著者 Adam Squires 博士说:“我们越来越多地发现,像这些来自烹饪的脂肪酸这样的分子如何在漂浮在空气中的气溶胶液滴中组织成双层和其他规则形状和堆叠。 ,以及这如何彻底改变它们的降解速度、它们在大气中的持续时间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污染和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