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像海王星一样的隐藏行星绕着一颗死星运转

导读 天文学家已经发现在巨蟹座星座中有一颗巨大的行星围绕着一颗离地球1500光年的死星旋转的证据。观察到类似海王星的行星绕着地球大小的白矮星

天文学家已经发现在巨蟹座星座中有一颗巨大的行星围绕着一颗离地球1500光年的死星旋转的证据。观察到类似海王星的行星绕着地球大小的白矮星WDJ0914 + 1914绕着彗星状的尾气。

Sloan Digital Sky Survey观测到7000个白矮星时发现了不寻常的系统,这是主要作者BorisGänsicke博士所描述的“机会发现”。白矮星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为周围的化学元素引起的光线变化。

在他们的研究发表在杂志自然,研究人员研究了异星WDJ0914 + 1914的X-射手仪器的帮助下ESO甚大望远镜在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他们能够确认氢,氧和硫的存在,但这些元素并未从恒星中释放出来。该研究的共同作者马蒂亚斯·施雷伯(Matthias Schreiber)博士解释说:“花了数周的艰苦思考,才发现制造这种圆盘的唯一方法是蒸发一颗巨大的行星。”

研究人员发现,观测到的气体的数量和成分与海王星和天王星等冰冷的行星相同。他们解释说,这样一颗靠近热白矮星运行的行星会泄漏其大气层和外层,从而形成吸积盘。

研究人员发现,这颗冰冷的巨人正在绕行白矮星,而白矮星在短短10天之内是太阳的五倍。来自恒星残余物的高能光子正在逐渐从冰冷的行星上吹走物质,该物质以每秒3000吨的速度被拉入磁盘。来自行星的物质留下了从恒星到行星的痕迹,这使原本隐藏的行星可见。

白矮星曾经像我们的太阳一样曾经是一颗黄色的恒星,所以该系统也可能提供对我们太阳系命运的洞察力。施雷伯博士解释说:“尽管这一假设需要进一步确认,但确实可能为理解太阳系外行星大气打开了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