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的全球性风暴可能充满了古代火星上的湖泊和河流

导读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项新研究通过揭示35亿到40亿年前湖床和河谷中充斥着多少雨水和融雪,帮助科学家们整合了火星的古老气候。 该研

该研究发表在《地质》杂志上,代表研究人员首次量化了整个星球上必须存在的降水量,这一结果是在2020年火星恒心漫游车驶向红色星球降落在其中一个星球上的时候出现的湖床对这项新研究至关重要。

火星的古老气候对科学家来说是一个谜。对于地质学家来说,河床和古湖(千奇百怪的湖盆)的存在描绘了一幅行星,上面有大量降雨或融雪。但是,专门研究地球计算机气候模型的科学家无法重现古老的气候,因为存在的液态水存在的时间足够长,无法解释所观察到的地质情况。

UT杰克逊地球科学学院博士后研究员盖亚·斯塔基·德奎伊(Gaia Stucky de Quay)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3.5到40亿年前火星被水覆盖了。 。“现在已经完全干了。我们正试图了解那里有多少水,水都流到了哪里。”

尽管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大量的冷冻水,但是目前不存在大量的液态水。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一次降雨必须在13至520英尺(4至159米)之间,以填满湖泊,在某些情况下,提供足够的水以溢出并冲破湖盆。Stucky de Quay说,尽管范围很大,但可以用来帮助了解哪些气候模型是准确的。

她说:“这是巨大的认知失调。” “气候模型在当时无法解决液态水的数量问题。就像液态水是不可能的,但是它确实发生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试图填补的知识空白。”

科学家们研究了96个开阔流域和闭流域湖泊及其流域,它们全都在35亿到40亿年前形成。开阔的湖泊是指因溢水而破裂的湖泊。另一方面,封闭的完好无损。他们使用卫星图像和地形来测量湖泊和流域面积以及湖泊的体积,并考虑潜在的蒸发量,以计算出需要多少水来填充湖泊。

通过查看古老的封闭和开放湖泊以及喂养它们的河谷,研究小组能够确定最小和最大降水量。封闭的湖泊让您一目了然,而不会破坏湖盆侧面的情况下,一次流失的最大水量。开阔的湖泊显示出超出湖盆上方所需的最少水量,导致水破裂一侧并涌出。

在13个案例中,研究人员发现了耦合流域-包含一个封闭流域和一个开放流域,这些流域由相同的河谷提供水-这提供了一次降水最大和最小降水的关键证据。

另一个巨大的未知数是降雨或融雪事件必须持续多长时间:几天,几年或数千年。这是研究的下一步,Stucky de Quay说。

这项研究发表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发射了“火星2020”恒心漫游车,以访问杰泽罗火山口,该火山口包含该研究中使用的开放湖床之一。联合作者蒂姆·古吉(Tim Goudge)是UT杰克逊学校地质科学系的助理教授,是着陆点的首席科学倡导者。他说,陨石坑收集的数据对于确定火星上有多少水以及是否有前世的迹象可能具有重要意义。

古吉说:“盖亚(Gaia)的研究采用了先前确定的封闭和开放的湖盆,但采用了一种聪明的新方法来限制这些湖所经历的降水量。” “这些结果不仅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古代火星气候的了解,而且它们还将成为将2020年火星恒心漫游者的结果纳入更全球化背景的重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