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望远镜上的相机可测量整个南方天空中宇宙微波背景光偏振态的微小波动

导读 星系。恒星,星际气体,尘埃,恒星碎片和暗物质的混合。他们在寒冷的宇宙中漫步,重力引诱了他们的拥抱。有时,星系会滚滚成巨大的星系团,

星系。恒星,星际气体,尘埃,恒星碎片和暗物质的混合。他们在寒冷的宇宙中漫步,重力引诱了他们的拥抱。有时,星系会滚滚成巨大的星系团,其质量平均是太阳的100万亿倍。

但这并非总是如此。

在婴儿宇宙中,温度是如此之高,以至于电子和质子太热而无法形成原子。一切都是热的,电离的气体,与太阳表面不同。

在接下来的40万年中,宇宙膨胀并冷却到大约3,000摄氏度,大约相当于工业熔炉的温度。在这些温度下,电子和质子在此过程中结合成氢原子并释放出光子。从那时起,这种称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光一直在空间中传播,这是时空的水印。

现在,科学家们发现了从这种取之不尽的时光机器中取笑信息的新方法。

用CMB极化约束宇宙学

在《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费米实验室和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布拉德·本森及其同事使用宇宙微波背景的极化或取向,使用一种新的数学估计器来计算巨大星系团的质量。这是科学家第一次使用CMB的极化和新颖的估算方法测量这些质量。

本森说:“做出这一估计很重要,因为大多数星系团的质量甚至都不可见-它是暗物质,它不发光,而是通过引力相互作用,占整个宇宙物质的85%。”

科学家的工作最终可能会揭示暗物质,暗能量和宇宙学参数,从而揭示更多有关宇宙中结构形成的信息。

在Amundsen-Scott南极站,被称为“烧杯”的支持人员和科学家日以继夜地管理南极望远镜。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站位于地球上最南端,那里的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47摄氏度,太阳每年升起并落山一次。但是南极望远镜(一种称为CMB的10米望远镜)负责观测宇宙微波的背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它具有超过其科学目标的能力。

南极望远镜上的相机测量的CMB光线在南方天空上偏振的微小波动平均约为1亿分之一,比迄今为止任何其他实验都要敏感。

本森说:“这些微小的变化可能受到诸如银河星团之类的大物体的影响,这些星团充当透镜,在我们的信号中产生独特的失真。”

本森和其他科学家正在寻找的信号是星系团周围的小规模涟漪-一种称为引力透镜效应。通过查看一个透明的酒杯的底部,您会看到类似的效果,在该酒杯的后面点燃蜡烛。

本森说:“如果在火焰下透过酒杯底座的底部看,就会看到一束光。这就像我们从强重力透镜上看到的效果一样。”“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类似的效果,除了失真要弱得多,CMB的光散布在天空上更大的区域上。”

但是有一个问题。科学家估计,即使使用他们的新数学估计器,他们也需要查看大约17,000个星系团,以测量CMB的引力透镜效应,并确定地估计星系团的质量。尽管南极望远镜提供了对CMB极化的更深入,更灵敏的测量,但其星系位置库仅包含约1,000个星系团。

目的地:智利

为了确定更多的星系团位置,以检查CMB光线在星系团周围的引力透镜,科学家需要从南极以北约6,000公里到达智利的阿塔卡马地区,该地区是塞罗·托洛洛美洲天文台的所在地。暗能量相机安装在海拔2200米的塞罗托洛洛(Cerro Tololo)的4米布兰科望远镜上,是世界上最大的数码相机之一。它的520兆像素能够看到来自数十亿光年远的物体的光,并以前所未有的质量捕获它们。最重要的是,摄像机捕获了科学家观察17,000个星系团的光和位置,以观察星系团对CMB光的引力透镜。

科学家使用费米实验室领导的暗能量调查获得的三年数据,确定了这些星团的位置,然后将这些位置放入计算机程序中,以搜索这些星团在CMB极化中的引力透镜证据。一旦发现证据,他们就可以使用新的数学估计器自己计算星系团的质量。

目的地:未受破坏的地方

在当前的研究中,科学家发现星系团的平均质量约为我们太阳质量的100万亿倍,这一估计与其他方法相符。这种物质的很大一部分是暗物质。

为了更深入地探索,科学家计划使用2017年安装的升级版南极望远镜相机SPT-3G和下一代CMB实验CMB-S4进行类似的实验,这将进一步提高灵敏度和更多的星系团检查。

CMB-S4将由专用望远镜组成,这些望远镜将在南极,智利阿塔卡马高原和可能的北半球站点运行,配备高灵敏度超导照相机,从而使研究人员能够限制通货膨胀,暗能量以及中微子的数量和质量的参数,甚至大规模测试广义相对论。

有天赋的讲故事者和美食作家安东尼·布尔登(Anthony Bourdain)曾经称南极洲为“地球上最后一个未被破坏的地方……人们聚在一起探索纯科学的艺术,寻找所谓的事实。”

科学家们远远超出了南极洲,到达了我们宇宙最遥远的另一个未受污染的地方,以应对基本的宇宙学参数和我们宇宙中结构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