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廷德尔:被遗忘的气候科学共同发现者

导读 令人惊讶的是,爱尔兰科学家约翰·廷德尔(John Tyndall)于200年前出生于1820年8月2日,没有人知道。尽管存在廷德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廷德

令人惊讶的是,爱尔兰科学家约翰·廷德尔(John Tyndall)于200年前出生于1820年8月2日,没有人知道。尽管存在廷德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廷德尔国家研究所和在阿尔卑斯山马特宏峰上的Pic Tyndall峰会,但仍存在。在月球和火星上甚至还有数个廷德尔山,廷德尔冰川和廷德尔火山口。

由此,您可以推测他既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又是一位著名的登山家。但是,由于不幸的情况,他不是家喻户晓的名字。

廷德尔在1859年证明,包括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在内的气体可以吸收热量。他的热源不是太阳,而是包含沸水的铜立方体的辐射。用现代术语来说,这就是红外辐射 –就像从地球表面发出的一样。

先前的工作表明,地球的温度比预期的要高,而温度被认为是作为绝缘体的大气。但是没有人知道我们现在所说的温室效应的解释-大气中的气体会吸收热量。

廷德尔所做的就是发现并解释这种机制。他写道:“因此大气层吸收了太阳热量的进入,但检查了太阳热量的进入,结果是在地球表面积聚了热量。”

他意识到,大气中水蒸气或二氧化碳含量的任何变化都可能改变气候。因此,他的工作为我们对气候变化和气象学的理解奠定了基础。

然而,廷德尔并不是第一个建立气候联系的国家。这项大奖归美国尤妮丝·富特(Eunice Foote)所著,他在1856年利用阳光证明二氧化碳可以吸收热量。她建议增加二氧化碳会导致地球变暖。

研究表明廷德尔不知道她的工作。他无疑会惊讶地发现一个业余妇女殴打了他,以全面证明二氧化碳吸收了热量。令他大失所望的是,他不认为女性在科学上具有与男性相同的创造能力。

廷德尔在物理学和生物学的不同领域做出了许多其他发现。他在晦涩的反磁性(磁铁对物质的微弱排斥)中赢得了最初的声誉。这使他引起了物理学家迈克尔·法拉第(Michael Faraday)等有影响力的人们的注意。

几年之内,他成为英国最负盛名的科学机构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成员,并在皇家学会(Royal Institution)担任自然哲学教授,在此期间,他一直从事余下的科学生涯。

不久,他开始研究冰川的结构和运动。之后进行了气体吸收热量的工作,然后是光在引起化学变化中的作用。廷德尔在此过程中解释了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蓝光由于波长短而比其他颜色更易被天空中的气体散射。

当与法国生物学家路易斯·巴斯德(Louis Pasteur)一起进行实验以支持细菌可能引起疾病的理论时,他还发现了“ Tyndallisation”(一种杀菌技术)。尽管廷德尔从未获得专利,但这一研究领域导致了消防员呼吸器的发明。他致力于基础研究,并确信其他人会产生有用的应用程序。

科学与宗教

作为公共知识分子,廷德尔的声音是最崇高的声音之一,倡导对自然世界以及对生命本身的科学解释,是科学的自然主义。在这方面,宗教和神学没有地位。1874年,他在著名的,确实臭名昭著的《贝尔法斯特演说》中最清楚地表述了这一立场。

在乌尔斯特厅,他大声疾呼:“我们宣称,我们将从宇宙论中夺走了宇宙论的整个领域。因此,所有侵犯科学领域的计划和系统都必须服从于它的控制。 ,并放弃所有控制它的想法。”

但是他从来都不是贬低宗教角色的人。对他来说,科学为世界提供了可靠的知识。宗教满足了人们的情感需求,他认为这一角色最终可能会被诗歌所取代。

代表过去

廷德尔直到五十多岁才结婚,但他心爱的路易莎于1893年无意中将他杀死,使他在黑暗中服用了过量的错误药物。然后,她收集了大量材料来撰写他的传记,但在47年后因未完成而去世。

她的草稿以及Tydnall的日记,实验室笔记本和成千上万封信都在伦敦皇家学会举行。廷德尔通讯项目目前正在出版他的所有信件。我在写自己的传记《约翰·廷德尔的上升》时就可以使用该材料,他的生日刚以平装本发行。

露易莎(Louisa)未能写传记是他不知名的部分原因,但他也不幸不幸死于物理学革命性发现的风口浪尖,例如量子论和相对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代表了过去。

但是今天,气候研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和紧迫,科学家正在取得长足的进步。我相信廷德尔会发现他的基础工作被证明如此重要将感到满意。

然而,在他那个时代,很少有人把化石燃料的燃烧与可能的全球变暖联系起来。廷德尔更担心英国,因为其煤炭供应量很大,英国将耗尽煤炭,无法与美国进行经济竞争。但是,有人认为,作为一名科学家,他会被目前的证据说服。

气候科学现在是未来,而不是过去,因此是时候承认并恢复廷德尔为爱尔兰的主要科学家,登山家和公共知识分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