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洞穴沉积物颠覆了陨石对全球变冷的解释

导读 来自休斯敦大学,贝勒大学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得克萨斯州研究人员发现了证据,证明了为什么地球在13,000年前急剧降温,温度降低了约3摄氏

来自休斯敦大学,贝勒大学和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得克萨斯州研究人员发现了证据,证明了为什么地球在13,000年前急剧降温,温度降低了约3摄氏度。

研究人员说,证据被掩埋在德克萨斯州中部的一个洞穴中,那里的沉积物地平线保留了古代火山喷发的独特地球化学特征,这些特征以前被误认为是地球外的影响。

最近在《科学进展》杂志上报道了有关这种身份错误的解决方案。

休斯顿大学地球科学教授艾伦·布兰登(Alan Brandon)博士说:“这项工作表明,与降温事件有关的地球化学特征不是唯一的,而是在9000到15,000年前发生了四次。” “因此,这次降温事件的触发源并非来自太空。先前的地球化学证据表明,大气中有大的流星爆炸,反映了一段时间内火山喷发。”

火山爆发后,气溶胶的全球扩散将入射的太阳辐射反射到地球之外,并可能在喷发后的一到五年内导致全球冷却,这取决于喷发的规模和时间尺度。

研究表明,降温的发生(科学上称为“年轻树妖”)是由许多同时发生的地球过程引起的,而不是由地球外的影响引起的。

贝勒大学地球科学教授史蒂文·佛曼博士说:“发生在大约13,000年前的年轻树妖,在上一个冰期结束时破坏了明显的变暖。”

福尔曼说,地球的气候可能已经到了年轻的树丛的转折点,可能是从冰盖排放到北大西洋,积雪增强和强烈的火山喷发共同导致了北半球的降温。

共同作者迈克尔·沃特斯(Michael Waters)博士说:“迅速冷却的这一时期与许多物种的灭绝有关,包括猛ma象和乳齿象,并与克洛维斯传统的早期人类居住相吻合。”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第一批美国人中心的代表。

休斯敦大学的科学家布兰登和博士候选人南森(Nan Sun)是第一作者,他完成了从得克萨斯山州霍尔霍尔洞穴收集的沉积物的同位素分析。该分析的重点是对trillion和万分亲铁性元素(包括铱,钌,铂,钯和rh等稀有元素)的含量进行了难以测量的测量。研究人员确定,得克萨斯州沉积物中的元素没有以正确的相对比例存在,而这些比例是由撞击地球的流星或小行星所添加的。

这意味着冷却不可能是由外星撞击造成的。它一定是地球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但是呢

Sun说:“ from同位素分析的特征和元素的相对比例与以前在火山气体中所报告的相匹配。”

贝勒大学的火山学家肯尼斯·贝弗斯(Kenneth Befus)博士补充说:“这些特征很可能是北半球爆发的主要结果,包括阿留申群岛,喀斯喀特群岛乃至欧洲的火山。”

布兰登说:“我持怀疑态度。我们竭尽所能提出另一种解释,甚至避免得出这一结论。” “火山喷发曾被认为是一种可能的解释,但由于没有相关的地球化学指纹,因此通常被驳回了。”

他说,火山导致年轻树妖的想法是一个新的,令人振奋的想法。研究人员说,一个火山的一次大喷发是否能推动观测到的降温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火山喷发造成的最严重的冷却源附近,通常在爆发的一年里,随着后大大减少冷却多年的爆发。福尔曼说,更年轻的树蛙的降温持续了大约1200年,因此唯一的火山爆发原因是一个重要的起因,但​​是要维持这一较冷的时期,还需要其他地球系统的变化,例如海洋的降温和更多的积雪。

这项研究强调,自上次冰河时期以来极端的气候多变性是由于独特的地球驱动因素而不是地外机制引起的。这些见解对于建立更好的过去和未来气候变化模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