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最古老的手工琴弦 并不是人类手工制作的

导读 根据一项新的考古发现,尼安德特人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使用这种纤维来制造绳子和绳子。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块6 2毫米(0 24英寸)的纤维碎片,距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块6.2毫米(0.24英寸)的纤维碎片,距今约41,000-52,000年前,比以前的记录保存者要早得多,后者在以色列发现了19,000年。

这项发现是在法国的一个洞穴中进行的,当时该洞穴是尼安德特人的定居点。这表明该物种比我们通常认为的更聪明,更擅长手工艺。

研究人员在发表的论文中写道:“理解和使用加捻纤维意味着要使用复杂的多组分技术,以及对线对,对数和数字的数学理解。”

“除了最近关于桦树皮焦油,艺术品和贝壳珠的证据外,尼安德特人在认知上还不如现代人类的想法变得越来越难以为继。”

发现碎片后,研究人员使用光谱学和显微镜技术对其进行分析,并确定纤维最初来自何处-可能是未开花的树的内部树皮(例如针叶树)在硬化之前。

该小组建议我们对尼安德特人了解不足,因为这样的易腐材料通常到我们到达时就已经消失了。工具和骨头只能告诉我们很多。

如果这些古老的原始人确实能够弄线,他们将不得不知道纤维的来源和树木的生长季节,并能够运用一些计算技巧将纤维捻成线并捆扎成纱线。

换句话说,制造纤维和线比您可能意识到的要复杂。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发现的碎片可能是它所连接的fl石工具的提手,或者是用来固定工具的网或袋子的一部分。

这远远超出了一些限制。一旦您可以制造出这样的绳索,那么制造织物,篮子,垫子甚至小船就不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同样,推断是尼安德特人及其社会比我们认为的要复杂得多。

一些专家敦促人们谨慎对待这一发现,表明这种纤维可能是早期人类遗留下来的-但这远非第一个研究能提供证据证明尼安德特人比以前想象的要聪明,也不是第一个提出这一建议的研究。他们可以这样建造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