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地球水起源的新见解

导读 科学家发现星际有机物可以通过加热产生大量的水,这表明有机物可能是陆地水的来源。 我们星球上仍然存在许多谜团,包括地球上水的来源难以

我们星球上仍然存在许多谜团,包括地球上水的来源难以捉摸。积极的研究表明,地表水是由来自“雪线”外部的冰水彗星或含有含水硅酸盐的陨石输送的,雪边界由于低温而可以凝结。然而,最近的研究提供了与彗星起源理论相反的观察结果,但仍未能提出合理的替代陆地水源的方法。北海道大学的行星科学家Akira Kouchi说:“到目前为止,与冰和硅酸盐相比,对有机物的关注已经很少,尽管雪线内有很多。”

在《科学报告》上发表的最新研究中,晃晃晃率领的一组科学家证明,高温加热星际有机质会产生大量的水和油。这表明可以在雪线内部产生水,而不会从雪线外部传递任何彗星或陨石。

对地球水起源的新见解

第一步,研究人员使用化学试剂在星际分子云中模拟了有机物。为了制作类似物,他们参考了星际有机物的分析数据,这些星际有机物是通过在含有H2O,CO和NH3的混合物上照射紫外线来模仿的,该混合物模仿了其天然合成过程。然后,他们在金刚石砧座中在加压条件下将有机物类似物从24℃逐渐加热到400℃。样品直到100℃都是均匀的,但在200℃分成两相。在约350℃时,水滴的形成变得明显,并且随着温度的升高,水滴的尺寸增加。在400℃下,除了产生水滴以外,还产生了黑油。

该小组对大量有机物进行了类似的实验,也产生了水和油。他们对吸收光谱的分析表明,水性产品的主要成分是纯水。此外,对成品油的化学分析显示出与在地下发现的典型原油相似的特性。

Akira Kouchi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雪线内部的星际有机物是地球上潜在的水源。此外,我们观察到的非生物油形成表明,古代地球上的石油来源比以前想象的要广泛。”日本小行星探险家ugu鸟二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带回的小行星龙谷样品中的有机物的未来分析,应该有助于我们对陆地水的起源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