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家构造了球对称黑洞度量的近似值

导读 RUDN天体物理学家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用于根据爱因斯坦-麦克斯韦理论对球形对称黑洞的参数进行近似计算。通过将通过此方法获得的黑洞的阴

RUDN天体物理学家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用于根据爱因斯坦-麦克斯韦理论对球形对称黑洞的参数进行近似计算。通过将通过此方法获得的黑洞的阴影半径与精确的数值解进行比较,天体物理学家发现,他们提出的近似值在二阶显示出合理的精度。这意味着可以研究黑洞本身及其附近的现象,例如粒子运动。该文章发表在《物理评论》 D上。

在没有参数固定的一般情况下,爱因斯坦-麦克斯韦标量理论中获得黑洞度量的解析近似值的问题尚未解决。但是有可能构建具有控制精度的度量的解析近似值,以获得与数值解一致的结果。有一种通用的近似方法,其改进在各种模型中仍在继续。

RUDN天体物理学家Roman Konoplya在爱因斯坦-麦克斯韦理论中分析了球对称黑洞的情况。假设标量场和电磁场之间的相互作用极小,则取消了对黑洞中标量“毛发”的限制,并且在黑洞充有足够电荷的情况下发生了所谓的黑洞自发标量化。物理学家通常说黑洞“没有毛发”,这意味着它唯一的区别参数是它的质量,自旋和电荷。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黑洞还有一个附加参数-标量“头发”。

RUDN天体物理学家获得的解析近似值用于计算由具有标量场的黑洞投射的“阴影”。事实证明,包含标量场会增加阴影的半径。

天体物理学家的研究结果使得可以找到任何所需参数值的近似度量函数的分析形式,并可以计算每个特定黑洞的阴影半径。

根据本文的作者,获得的近似值已准备就绪,可用于进一步研究标量化的爱因斯坦-麦克斯韦黑洞及其附近的现象,例如粒子运动,准法环,稳定性。

当LISA望远镜投入运行时,如果黑洞由于某些(标量或其他)非最小相互作用的物质场而具有“毛发”,则在重力波中可以看到标量“毛发”。然而,根据天体物理学家的说法,这与近期无关,因为在所有这样的重力波测量中,为信噪比而奋斗的斗争尚不能使人们注意到紧凑物体的相对较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