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十亿年中形成了数千个新的球状星团

导读 球状星团可能包含数十万颗恒星,甚至可能有多达一千万颗基本上同时出现的恒星。它们是宇宙中最古老的可见物体。球状星团以密集的球形体积聚

球状星团可能包含数十万颗恒星,甚至可能有多达一千万颗基本上同时出现的恒星。它们是宇宙中最古老的可见物体。球状星团以密集的球形体积聚集在一起,其直径比我们银河系的直径小数百倍。

银河环绕着约150个球状星团,其中一些在黑夜中可见。但是在位于星系团中心的巨型星系周围可以发现大约一万或两万个球状星团。星系团包含数以千计的星系,这些星系通过重力束缚在一起,并被热气体注入(比太阳核心的温度高十倍)。

这些球状星团被认为是在大约138亿年前的宇宙诞生后不久,即在第一个星系形成之前或之前形成的。从那以后,除了所有恒星的衰老和大多数剩余恒星的逐渐消失之外,它们基本上保持不变。

UPV / EHU理论物理和科学史系的Ikerbasque研究教授托马斯·布罗德赫斯特(Thomas Broadhurst)解释说:“尚未完全理解为什么最亮的星系在星系团的中心形成。它们包含数千个古老的星系,这一事实球状星团可能是要考虑的一点。”由香港大学的林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由著名的《自然天文学》杂志发表,Broadhurst与他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了位于银河系团中心巨大银河系周围的一些球状星团起源的意外答案。布罗德赫斯特教授说:“在过去的十亿年里,我们发现了成千上万个新的球状星团,它们是由位于英仙座星系团中心的巨大星系中的冷气体形成的。”

较年轻的球状星团与冷气的复杂网络密切相关,因此形成一个复杂的冷气网络,该网络延伸到巨大星系的外围。冷气体网络从热气体中沉淀出来,并注入整个英仙座星系团;实际上,气体集中在中心,使其冷却得更快,从而导致形成球状星团。这些新生的球状星团一旦形成,就不会保留在冷气网络中,而雨水像从云层上落下的雨滴一样,向内流入巨大的星系。“所以,”布罗德赫斯特解释说,“人们可以预期,由于它们周围的气体所接收到的球状星团的雨水,这些星团的中央星系会随着宇宙时间而亮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