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的一种简单改变可以节省数十亿升水

导读 当要减少对地球友好的水消耗时,改变您的厕所的涂层可能并不是您想到的第一步-但是,一组科学家确实确实在认真考虑这一点。 他们提出了一

他们提出了一种新型涂料,这意味着马桶目前可以用大约60%的标准水冲洗,而仅用10%的水清洗。

考虑到全球每天用于厕所冲厕的淡水超过1410亿升(370亿加仑),可以节省大量的水。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机械和生物医学工程师Tak-Sing Wong说:“我们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坚固的,具有生物启发性的,液体,污泥和抗细菌涂层,可以使马桶自洁。”

可以使用两次喷涂将涂料涂覆到现有表面上。第一种在抽水马桶的表面上长出细小的毛,而第二种在顶部加一层润滑剂。

从清洁的角度来看,这解决了便便的主要问题-往往比较粘。测试人员使用实验室开发的合成粪便进行涂层处理,研究人员发现90%的假粪便刚刚从表面滑落。

研究人员还用匿名捐赠的真实粪便对涂层进行了测试,发现结果同样好。更好的是,光滑的层能够同时有效地驱除细菌,这意味着清洁所需的化学品更少。

该团队称其为液体固着的光滑表面(LESS)涂层,可在数分钟内完成涂覆,并持续约500次冲洗。除了减少家庭用水之外,它还可以使公共厕所使用起来更舒适。

然后是发展中国家,那里使用的是使用某种活板门系统的无水马桶–使用LESS涂层意味着这些厕所需要的维护和清洁更少。

现在,在四分之一的居住世界中,水源紧张,寻找减少用水量并将水重新分配到最需要水的地方的新方法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一些潜在的挑战仍然需要克服。例如,当涂层直接被水或粪便击打时,它磨损得更快,需要每10-50个冲洗周期更换一次。

同时,伦敦大学学院的材料科学家Mark Miodownik并未参与这项研究,他支持这项工作,但表示仍有问题需要解答。